俏皮小妖精

第63章 你脑子里有泡

    中午邢克瑶找李院长谈SPIDER COLLEGE合作的事情,正准备离开时,就听到有人在喊她。


    “邢克瑶!”

    

    她回头看了一眼。

    

    “李君昊?”

    

    李君昊正在CT室门口朝她挥手。

  

    “快点,当一下我得陪人,要不然他们不让我做!”李君昊拉起邢克瑶就往CT的登记室走去。

  

    她突然感觉有些尴尬,“安娜呢?”


    “她临时被你们业务部叫去开会了。”李君昊一脸不情愿地说道。


    “这也怪我!”邢克瑶笑着说道。

  

    李君昊刚想说什么,电子屏幕上开始叫着他的名字,他把手机和包都扔给邢克瑶,连忙去做CT了。

  

    邢克瑶微微笑着,她没想到有一天她和李君昊可以这样自然、轻松地相处着。

  

    可她和邵宇寒好像却不能这样……因为不爱所以释然。

  

    等李君昊做完CT,她又被他拉着去找医生。看邢克瑶有些不情愿,“放心,我挂的是王院长的号。”李君昊笑着说道。

  

    “我有什么不放心的。”邢克瑶倔强地说道。

   

    他们说笑着,推开了诊室的门,然后他们看到接诊的医生是邵宇寒时,三个人都傻了眼似的愣在原地。

  

    “邵……邵宇寒,怎么是你?我挂的是王院长的号啊?”李君昊惊讶地看着邵宇寒。

  

    “王院长下午开会去了,我替他半天。”邵宇寒解释道。

  

    三个人最尴尬的要数邢克瑶了。此刻,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那个……你好好看病吧!我先走了。”邢克瑶尴尬地说道。

  

    “不要啊!你就陪我一下吧!”李君昊拉着她的胳膊紧张地说道。

  

    他最近有些头疼,他是真害怕自己的什么脑部得大病,所以他紧张地拉着邢克瑶,不想让她走的样子。

  

    邵宇寒皱了皱眉,“家……家属还是等一下吧。”他一脸不悦地说道。

  

    邵宇寒有些吃醋地看着这个几年来一直阴魂不散的前女友的初恋。

  

    无奈,邢克瑶只好留下了。

  


    邵宇寒拿起李君昊的CT片子认真看了起来。

  

    “怎么样?”李君昊紧紧地攥着邢克瑶的手腕,紧张地问道。

  

    “不用紧张!”邵宇寒斜眼看了一眼被他攥紧手腕的邢克瑶。

  

    邢克瑶有些尴尬地笑了笑,然后从李君昊的手中抽走了她的手腕。

  

    “那到底是怎样?”

  

    “你脑子里有泡!”邵宇寒冷冷地说道。

  

    听到邵宇寒这样的回答,顿时让李君昊傻了眼,只有邢克瑶在一边偷笑了起来。

  

    李君昊疑惑地看向身边的邢克瑶,“他这是啥意思?骂我来吧?”

  

    “他的意思是你脑子里有个囊肿,俗称脑子里有水泡。”邢克瑶耐心地解释道。

  

    邵宇寒也微微点点头。

  

    “囊肿就囊肿嘛!说我脑子里有泡真不知道是太专业还是在假公济私?”李君昊小声嘟噜着。

  

    “囊肿的位置还算可以,但是也是需要尽快做手术把囊肿拿出来。”邵宇寒说道。

  

    “那我可以自己选择我的主刀医生吗?”李君昊不放心地问道,他实在不放心邵宇寒就是他的主刀医生。

  

    身边的邢克瑶瞪了他一眼。

  

    “这个……要等到办理好住院手续后,才能决定你的主刀医生。放心!我很忙的,像这种小手术一般是我的学生那种级别的给你做。”邵宇寒有些傲娇地说道。

  

    “好,我安排一下就来住院。”

  

    说完李君昊拿着他的CT片子和病历离开了邵宇寒的诊室。

  

    同时离开的还有邢克瑶。

  

    因为后面还有别的病号,他甚至都没来得及跟她说几句话,只是微微地对她点了点头。

  

    

    邵宇寒从门诊下来又连着做了两台手术。当他走出医院时,已经是八点半了。回家的路上他从便利店里买了份简餐准备回家随便对付几口就休息了。

  

    他刚从便利店出来,就看到李君昊还有手捧玫瑰花的安娜。他走过去,主动和他们打起招呼来。

  

    “李君昊!”

  

    “邵宇寒!”

  

    “这位是?”邵宇寒指了指李君昊身边的美女问道。

  

    “安娜,我太太。”李君昊大方地介绍道。

  

    “邵宇寒?邢克瑶的前男友?”安娜问道。

  

    邵宇寒默默地点着头。一旁的李君昊不禁对自己老婆直爽的性格大笑了起来。


    原来他们早就释怀了啊!

  

    他们简单打过招呼后就离开了。

  

    “老公,他也不怎么样啊!怎么能让瑶瑶姐这么念念不忘呢!”虽然安娜的声音很小,但邵宇寒还是听到了。

  


    晚上和李君昊两口子吃完饭邢克瑶就识趣地离开了。她今天没开车,一个人无聊着在大街上走着。她看到大街上都是一些抱着玫瑰花的情侣们,还有随处可见的卖花的人。

  

    “姐姐,买束花吧!卖完我就可以回家写作业了。”突然一个小女孩,七八岁的样子。手里还拿着一束有些焉儿了的玫瑰花出现在邢克瑶的面前。

  

    “你还有多少我都买了。”邢克瑶大方地说道。

  

    邢克瑶准备掏出钱包时,另一个男人替她把小女孩的花全买了。

  

    “七夕节的玫瑰花怎么能让女孩子自己买呢!”邵宇寒笑着说道,然后把玫瑰花递到了她手中。

  

    “谢谢!”她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他手中的玫瑰花。

    

    虽然是个乌龙事件,但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曾经恋人送的玫瑰花,她还是觉得有些尴尬和窃喜。

  

    “那个……今天是因为李君昊他太太有事临时离开了,我们又恰巧碰到,他有些紧张,所以就拉着我……”邢克瑶坐在邵宇寒的车里,尴尬地解释道。

  

    “我知道,刚才我碰到他们了。”他笑着看着有些害羞的她。

  

    她点点头。

  

    她让邵宇寒在一个卖孔明灯的摊位上停了下来,“你要吗?”邢克瑶指着路边的孔明灯问道。

  

    邵宇寒点点头。

  

    “其实七夕节也叫乞巧节,祈人间太平,父母康健。不知道什么时候却被商家们冠上了‘情人节’的噱头。”邢克瑶无奈地说道。

  

    随着孔明灯的上升,她拉着他对着孔明灯许愿。邵宇寒笑了笑,看着她如孩童般天真的笑容,他的心也跟着她起飞了。

  

    “你许了什么心愿?”邵宇寒有些好奇地问道。他想知道她许的愿望里有没有他。

  

    “你怎么跟安东尼一个样啊!既然是心愿,当然是要放在心里啦!要不然愿望会不灵的。”她俏皮地笑着说道。

  

    他宠溺地揉了揉她的头发。

  

    她一脸绯红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



    一大早大家都围在一起看着公告栏里的评优结果,看到许妍姗走过来,大家都忙着向许妍姗祝贺她评优通过。米佧也有些自愧不如地祝贺着她,确实她也觉得无论是在学校里的成绩,还是论文,甚至是手术,她都比自己优秀。

  

    米佧亲自买了一杯咖啡给邵宇寒送了过去。

  

    邵宇寒有些疑惑地看着她。

  

    “这次又是为了什么?”邵宇寒问道,他记得上次她请他喝咖啡是他力排众议把她从急诊调回神外的时候。

  

    “谢谢您的数据盘,救了我一命。”米佧开玩笑地说道。

  

    “可是你最终不还是没选上吗?”邵宇寒问道。

  

    “我自己的学术能力我还是很清楚的,就算是我的数据没丢我也未必能选上。但是如果没有您的数据盘,可能我连论文都交不出来。我打算对照许妍姗的论文再研究研究,改进,说不定可以试着发期刊。反正写论文最终的目的也不光是为了评优嘛!”米佧不好意思地说道。

  

    邵宇寒冲她笑了笑,他最欣赏的就是她身上这股不服输的韧劲和不图名利的坚定,他认为这才是作为一名医生最基本的品质。

  

    邵宇寒刚想说什么,小护士晓晓进来通知他护士站有他的文件,他刚走出办公室,就听到晓晓小声地对米佧说道:资料被删的事可以问一下许医生……

  

    邵宇寒突然觉得,或许这一切都是许妍姗搞的鬼……

  


    许妍姗刚和米佧理论完,她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她气呼呼地跑回自己的办公室,却发现邵宇寒已经在她的座位上坐了好久了。

  

    他想知道她到底做了什么?

  

    许妍姗努力解释着那天的事情,可是她发现,似乎越解释她越有嫌疑。

  

    他一直都觉得许妍姗无论是学术还是天分,她都比米佧优秀。许妍珊却不这么认为,她一直都觉得在邵宇寒的心里米佧才是最优秀的,可她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那么喜欢比她略低一筹的米佧……

  

    “许妍姗,你对我做了很多事,我的确没有回应你!那时我知道你另有所图,但是米佧和你不一样,她很纯粹。她只想当一个好医生。说实话,这次论文你写得很好,比米佧好。只可惜你做了画蛇添足的事情。可是即使是专业如此优秀的你却始终不知道该怎么当一名好医生。从电梯手术开始,你就只知道站在自己的立场去想问题,可是你是否想过怎样才是一个好医生?病人的生命重于一切!重于你自己的虚名!重于你自己的得失!而你却只是想到自己的得失和未来。作为一名医生就要有赌上自己的一切去救病人于危难之中的勇气。而‘勇气’二字是你许妍姗没有的东西,也是让我最失望的一点。”邵宇寒义正词严地说道。

  

    他有些失望地离开了。

  

    临走时他对许妍姗说道,这也是你真正也是唯一不如米佧的地方。

  

    许妍姗有些懊恼地低下了头。


                                                   ——木子艾

评论(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