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66章 邢克垒的手术

    吃完晚饭,邢克瑶就郁闷地回自己的房间看着邢克垒的报告。邢胜男见她晚饭也没吃多少就给她热了杯牛奶端了进来。她把一杯热牛奶端到邢克瑶的面前,“瑶瑶,喝杯牛奶吧。”


    “小姑姑……”


    邢胜男看到邢克瑶的书桌上堆满了邢克垒的各种报告,“在看克垒的报告吗?”她问道。


    邢克瑶点点头。


    “那……邵宇寒怎么说?”


    “听米佧说,邵宇寒决定给他做经蝶的微创手术……”


    其实邢克瑶回来的那天晚上,邵宇寒一开完会就订了机票回来了。他还替邢克垒研究出一套比较稳妥的手术方案。


    “你对邵宇寒没信心吗?”邢胜男问道。


    邢克瑶摇摇头,“我对他一直很有信心,只是……”


    “只是因为是克垒,你最亲的人,所以还是有点担心,对吗?”邢胜男静静地问道。


    “其实有时候得病的那个人并不是最难受的,最难受的是他身边关心他的人。那时候,你们知道我得抑郁症的时候就是这样吧?”邢克瑶问道。


    “好了,瑶瑶,不要想太多,也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喝了牛奶早点睡。”邢胜男轻轻地拍了拍邢克瑶的肩膀,微微说道。


    邢胜男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她只记得,当年知道她得抑郁症时,她难受得哭了一整晚。她甚至有些后悔,为什么不早点注意她的异样,为什么不对她多一点关心……

 

 

    喝了牛奶,邢克瑶还是睡不着。她拿起手机给邵宇寒发了一条信息。她想找人聊聊,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邢克瑶:在家还是医院?


    邵宇寒:医院


    邢克瑶:方便过去找你吗?


    邵宇寒:方便


    邢克瑶:好,我过去找你


    邵宇寒:好!


    看到邵宇寒在忙,她轻轻地敲了一下他办公室的门。看到是她,他连忙叫她进来。她看到他在看自己弟弟的报告。


    “我看了克垒的CT和MRI,做微创……好像没有那么容易。”邢克瑶有地担心地说道。


    “你是担心我做不到?”听到她的质疑,邵宇寒抬起头微微看着邢克瑶。


    她摇摇头。


    然后他走过去,坐到了她的旁边。他理解她的质疑和担心,毕竟将要躺在手术台上的是她的亲弟弟。他知道家人对于她的意义。


    “我是担心他,可我却从未质疑过你的能力。我只是觉得这样会不会给你太大的压力了。”邢克瑶安静地说道。

 

 

    听到被她肯定,邵宇寒心里不禁有些感动。他知道邢克垒的事已经让她很烦心了,可即使是这样,她还是担心因为手术会给他造成压力,他心里既紧张又有些心疼。


    “压力肯定是有的,毕竟这个手术有一定的难度。但你也知道,我不做没有把握的手术,生命在我这儿永远排在第一位!”邵宇寒安慰着她,他不想给她太大的压力。


    “可是……克垒的手术并没有危机到非让你做这个决定不可?”


    邵宇寒想了一下,“做还是不做?完全是基于病人,也就是邢克垒,你弟弟他的利益,不是我的利益。当警察对他很重要,如果他还想继续当警察的话,那我就必须做这个手术,让他尽快地恢复到术前的工作状态,这是我的职责!”


    “谢谢。”邢克瑶温柔地看着邵宇寒。


    “于公于私我会尽力的,请你放心!”邵宇寒也一脸温柔地看着邢克瑶。


    邢克瑶不知道,邵宇寒也是有私心的。决定替邢克垒做手术确实是他的职责,但主要是因为邢克垒是她的弟弟。


    这一次他真的做了醉翁,邢克垒做了酒,而她却是那山水之间……

 

 

    邢克垒住院的那天,一向刀子嘴的邢克瑶,却豆腐心般送他和米佧去了医院。


    按照邢克垒低调的作风,邢克瑶特意帮他订了一间不太张扬的单人间。却还被邢克垒吐槽‘小气’。气得邢克瑶白了他一眼,其实他是看她一直很紧张的样子,所以想让她放松些。


    后来邢克垒的队友也都一起来看他,他有些不放心地嘱咐着他们,即使他不在队里也好好训练之类的话。


    “邢克垒,你现在是病人邢克垒不是邢队长了。警队离了你一样会很好的。”邢克瑶霸气地说道。


    邢克垒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邵宇寒从另一台手术下来后,立马来到了邢克垒的病房。他看到所有人都在和邢克垒开着玩笑,只有邢克瑶低着头不想说话的样子。他径直走了进来,站到了邢克瑶身边。


    邢克瑶看到邵宇寒站到自己身边,她才缓缓地抬起头,微微冲他点了点头。


    “看着精神头不错嘛!”邵宇寒笑着说道。


    “我肯定是相信你的!”邢克垒不好意思地看着邵宇寒笑着说道。


    “我们都相信您,您是神外第一刀,这事妥妥的。”李念一向是警队中情商最高的那个,说出的话也是很中听很有水平的。


    邵宇寒回头看了一眼邢克瑶,好像在说,你相信我吗?在所有人当中,好像他最在乎的还是她的感觉……他又嘱咐了一下米佧今天所要做的检查,以及他告诉他们手术他安排在下午。


    临走时邵宇寒在她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

 

 

    和米佧一起陪着邢克垒做完术前检查已经是晚上了,因为邢克垒想要米佧留下来陪夜,所以邢克瑶知趣地离开了。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她感觉有些饿了,她走到那家面馆里点了一份牛肉面。


    她拿出手机,却不知道该不该给自己远在美国的父母说一声弟弟住院的事情。她长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到了桌子上,然后有些郁闷地看着服务员端上来的有香菜和葱的牛肉面。


    为什么总要放一些这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她自言自语地说道。


    “一碗牛肉面,一份牛肉。”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她身后传了过来。


    邢克瑶回头看了一眼。


    是邵宇寒!


    他顺势坐到了她的旁边,然后拿了一双干净的筷子帮她挑干净了碗里的香菜和葱。


    “谢谢。”邢克瑶静静地说道。


    邵宇寒看出了她的不开心,“怎么了?”他关心地问道,然后把一块牛肉夹到了她的碗里。


  “我在想……要不要告诉我爸妈克垒做手术的事,可是想了想还是算了吧。他们在国外也帮不上忙,告诉他们只会让他们紧张,还是等手术结束后再说吧。”邢克瑶低着头吃了一口牛肉面静静地说道。


    “你这人这么多年都没变,就是怕别人担心,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扛着。”


    她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样,吃完这碗面,你今晚就好好休息一下,剩下所有的事情全部都交给我好吗?”


    邢克瑶点点头。


    她突然感觉可以有个人可以依靠,真的挺好的。


    他突然感觉可以有个人依靠着他,真的挺好的。

 

 

    吃完饭他们从面馆里走了出来,邢克瑶在面馆门口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她的车,然后邵宇寒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邵宇寒,我车都找不到了你还笑!”她有些生气地说道。


    邵宇寒看到她想要报警,就连忙按住她的手机。“你干什么?”他问道。


    “报警啊!车丢了肯定要报警的。”


    “邢克瑶,你这个糊涂蛋!你想想你从医院出来时,你开车来吗?”邵宇寒笑着说道。


    邢克瑶这才想起,早上她是开着邢克垒的车来的医院。好像刚才从医院出来时,她把邢克垒的车放到医院了,自己走着出来的。


    她不好意思地低头笑着。


    她突然疑惑地看着他:他是怎么知道的?


    邢克瑶不知道,她从医院出来时,他就看到她了。只是看她有心事的样子,就没有叫她。怕她出事,他就一路跟着她,一直跟到了面馆门口。


    “走吧,我送你吧!”邵宇寒拉开副驾驶的车门。


    “谢谢。”


    她知道他们两个家在一南一北,她也知道他上了一天的班一定很累了。可是今天她就是想自私一回,因为她也累了。


    除了邢氏集团的女老板,邢克垒的姐姐,邢家的长女……她还是邢克瑶。


    外强中干的邢克瑶。


    ……

 

 

    邢克垒的手术被安排在了下午三点。


    手术室里邵宇寒聚精会神的给邢克垒做着手术,手术室外来佧和邢克瑶焦急地等待着。中间陈韬还贴心地给米佧送了一杯咖啡。


    原本两个小时就能结束的手术,结果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了还没结束,米佧和邢克瑶相互安慰着。警队的队员们也因为一直没有消息而六神无主的。


    已经过去四个小时了,米佧实在憋不住了,她刚想换好手术衣进去看看情况,邢克瑶看到大屏幕上显示‘手术结束’。米佧换好衣服拉着邢克瑶就往ICU的方向跑去,因为她答应邢克垒,手术结束后她会是他第一个见到的人。


    米佧从ICU出来,她一脸兴奋地告诉邢克瑶,邢克垒没事了。


    这时邵宇寒也换好衣服走了出来。“我就说相信我就好吧!”他轻松地看着邢克瑶,笑着说道。


    “谢谢!”邢克瑶感激地说道。


    因为米佧还要值夜班,所以她叫邢克瑶可以先回去。可是她哪里放心底下还在ICU的邢克垒,她想要留在ICU门口守着他。


    邵宇寒知道她一定放心不下邢克垒,况且他也舍不得她在人来人往的ICU门口等,索性就让她到自己的办公室里等。



                                             ——木子艾

 

评论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