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70章 音乐会

    音乐会是周五的晚上。


    为了这场音乐会邢克瑶连着两个晚上都睡在公司,还推掉了周五晚上一个很重要的商业酒会。


    刚一下班,邢克瑶就换上了美美的衣服,还特意搭配了一条亮黄色的丝巾,那双显得她气场很高的十厘米的高跟鞋也被她换成了一双四厘米的银灰色的高跟鞋,既舒服又不失优雅,还显得她很温柔的样子。


    邢克瑶在江宁大剧院的外面焦急地等着邵宇寒,她手里还拿着音乐会的门票。她不断地看着手表上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就要开始检票了,可邵宇寒还没有来。虽然她一直知道病人在他心里永远是第一位的,可是她同样也很期待这难得的音乐会。


    邢克瑶又一次不安地看着手腕上的手表,突然她听见“嘭”的一声,刚才从她身边玩着滑板的少年撞到了不远处的花坛上,顿时鲜血淋漓。她顾不上等还没来的邵宇寒,飞奔着往不远处的那个男孩跑去。


    她跑过去先仔细查看了一下男孩的伤情,然后解下自己的丝巾包在男孩受伤的头上,还让男孩的同伴拨打了120 。

 

 

    邵宇寒一下手术就开着车赶到了大剧院,他在剧院门口并没有见到邢克瑶的身影,他忐忑不安地给她发了一条微信。见她一直没有回复又给她打了好几个电话,依旧是没人接。他知道她向来是很准时的,他怕她会因为没去接她而生气,更怕她会出什么意外。而此刻邢克瑶只顾着抢救那个摔伤的滑板男孩,当然没听见他的电话和短信。


    突然一辆救护车从邵宇寒身边经过,他顺着救护车停下的地方。远远的,他看到了人群中邢克瑶正和急救车上的医生简单介绍着男孩的伤情。


    他有些激动地看着她,原来她一直都没有变。纵使在商场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她依然还保留着当初的那份医者的初心。


    他缓缓地朝她走过去,微微笑着。邢克瑶看到了他,颤抖地伸出她还沾着男孩血迹的手,“不好意思,今天的音乐会可能看不了了。”她抱歉地说道。


    邵宇寒弯下腰捡起地上衣服和包,“没关系,下次再听吧。”他安慰道,虽然音乐会的票是他排了三天才买到了,但他更在意她有没有事。


    他见她的衣服都被弄脏了,就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顺势搂着她的肩膀朝他车的方向走去。然后他从后备箱里拿出一瓶怡宝帮她冲干净手上的血迹,还细心地擦干了她手上的水渍。


    “你还是那么细致。”邢克瑶笑着说道。


    邵宇寒帮她拉过安全带,“可是我并不是对每一个人都会这样的。”他深情地看着她。


    确实,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邵宇寒的温柔向来都是属于邢克瑶的。不管是七年前还是七年后,这温柔一直都为邢克瑶存在着……

 

 

    一大早,邢克瑶刚要出门就看到邢克垒无精打采地从对门出来。


    “克垒,这么早回警队?”


    邢克垒无精打采的应声道。


    “米佧呢?”


    “住……小夏家了。”


    直觉告诉邢克瑶,他们一定吵架了。“吵架了?”她问道。


    邢克垒默默地点点头。


    “我不着急,我送你吧?”


    在车上邢克瑶听着邢克垒讲因为手抖的事情把气都撒在米佧身上,还误会她把他手抖的事情告诉束文波。


    邢克瑶听了以后白了他一眼,要不是因为开着车她都想揍他一顿。


    “邢克垒,你是男人嘛!自己心里不痛快把气都撒在人米佧身上,那时候你住院不都是人米佧照顾你吗!就算真的是她拜托文波照顾你,那也是她担心你身体受不了你们警队高强度的训练。你这样太伤她的心了!我觉得你就是自尊心太强,把自己看得太重。你换位思考一下,要是你是米佧,你什么感受啊!”


    “我知道是我的错,我今天就去给她道歉。”邢克垒低着头说道。


    虽然他是她弟弟,可她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却一点也不偏袒他。因为她觉得这次是他的错,所以她站在米佧这边。

 

 

    下午邢克瑶还是不放心邢克垒手抖的问题,所以约了邵尔东给邢克垒做了一次系统的心理评估。


    诊室外,邢克瑶有些无赖地玩着手指。“你怎么来了?”邵宇寒轻轻地揉了揉她的头发。


    邢克瑶缓缓抬起头看到的竟然邵宇寒,紧张地站了起来,“克垒在里面呢!”她笑着说道。


    “找邵尔东做心理评估吗?”


    邢克瑶点点头,“克垒的手有些抖,我怕他有什么心理问题,所以找邵尔东看看。”因为自己曾经患过抑郁症,所以当她身边的人出现心理上的问题时,她总是很紧张。


    “邵尔东?你们……这么熟吗?”邵宇寒有些吃醋地问道。


    “啊!”邢克瑶疑惑地看着邵宇寒。她没想到一向以病患为优先的他却会跳过邢克垒,关心起她和邵尔东的关系。


    邵宇寒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失态,他清咳了一下,然后拍着她瘦弱地肩膀轻声安慰道,“应该没问题的,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突然邵尔东推开诊室的门,看到了这暧昧的一幕,“邵宇寒,你也在?”


    邵宇寒冲他点点头,和邢克瑶并肩站着。


    “正好,你去帮瑶瑶拿药,我还有些事和他们说。”


    邵宇寒接过邵尔东手中的药单,“不用了吧,你那么忙,一会儿我自己去也是可以的。”


    “哎呀!又没外人!对吧,邵宇寒!”邵尔东嬉皮笑脸地说道。


    邵宇寒没理会邵尔东的调侃,“没关系,我这会儿刚忙完。”他对邢克瑶点点头。


    “你何必又要麻烦他呢!”看着邵宇寒刚走,邢克瑶静静地说道。


    “你没感觉吗?他心甘情愿的,只不过我把他心里想得说出来而已。”


    邢克瑶站在诊室门口没有说话。


    “瑶瑶,克垒的心理评估没什么问题。让他自己心理上放松点,不要老想着手术后会有后遗症,我看过你的病历,邵宇寒的手术没什么问题,甚至说很完美。所以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慢慢地就会好了。”


    听到邵尔东这么说,邢克瑶才算放松了下来。

 

 

   他们刚聊完,邵宇寒推开邵尔东的诊室,他把药递给邢克瑶。他刚想说什么,手机突然想了起来。是米佧的电话,她告诉邵宇寒,张蔚不见了。


    看着邵宇寒一脸紧张的样子,“怎么了?”邢克瑶问道。


    “我们一个病人叫张蔚,是个钢琴演奏家,车祸导致她右手功能性损伤,现在人不见了。”


    邢克瑶看了邢克垒一眼,“邵医生,我跟你过去看看吧?”邵宇寒点点头。


    在医院一楼大厅,米佧看到了跟在邵宇寒身后的邢克垒,“你怎么来了?”


   “邵医生,您先去申请一下医院的监控,我去看看附近的监控。”事发突然,他甚至都没来得及和米佧说话,就去找人了。


    通过查看监控以及张蔚病房里的那张宣传单,邢克垒推断她或许去了音乐厅,因为今天是她开个人演奏会的日子。


    “那我们赶紧走吧。”米佧说道。


    突然邢克垒拉住米佧的手,“最近是我情绪不好……对不起!”


    “没事。”米佧有些委屈地握着他的手。

 

 

    他们一起来到音乐厅,看到了坐在观众席围栏上的张蔚。


    邢克瑶看到张蔚,想起了当年站在公司顶楼的自己。邢克垒叫米佧先去陪张蔚聊聊天,转移下她的注意力。


    米佧小心翼翼地走到张蔚身边,突然她回过头叫米佧不要靠近她。


    “我就是想弹琴,我从五岁就开始弹琴,每天练六个小时。第一次参加全国儿童钢琴比赛就拿了一等奖,我在音乐学院附中的时候,是第一个参加国际钢琴比赛还拿了金奖的。”米佧想要再靠近张蔚,却被她喝止住了。“米医生,你知道吗?我的第一架钢琴是星海,那个时候也花了六千多。后来我十六岁拿了施坦威的金奖,他们送给我施坦威钢琴。那架钢琴现在就在我家放着,我是他们的代言人,所有我的演奏会都必须使用施坦威钢琴,无论在哪里,他们都会把钢琴运过去,可是现在,我的右手废了,我再也不可能弹琴了,我的人生已经结束了!”


    “不至于,我已经问过康复科了,你的右手是可以康复的。他们在跟你……”


    米佧没有说完就被她打断了,“你知道我再也弹不了李斯特的鬼火了吗?很多人一辈子都谈不了鬼火,它需要手臂有超强的灵动性,要有非常高的技巧。可是现在我再也谈不了了,这正常吗?”说完正当她想一跃而跳时,邢克垒敏捷地抓住了她的手臂,他的半个身子因为救张蔚而跟着她悬空在外面。米佧也紧紧地拽住邢克垒勾住围栏的那只脚。最后被及时赶到的消防员救了下来。


    被救下的张蔚像一座孤岛般蹲在墙角,邢克瑶走了过去。看到她就好像看到当年的自己,她知道没人比她更能体会她此刻的孤寂了。“人生不是单选题,但只要你想,它就可以有很多选项。前提是你要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曾经我也像你这般迷茫过,只是你比我幸福,经过康复,你虽然弹不了鬼火,可你能弹致爱丽丝,可以弹卡农,可以弹菊次郎的夏天……依然做着和钢琴有关的事情,而我却和我最爱的医学越走越远,难道我就因此消沉下去吗!那些爱我们人怎么办!人的一生总是会有那么多的不如意,我们得试着适应这些不如意!”


    听完邢克瑶的话,张蔚缓缓抬起头,好像她是真的懂她……邢克瑶握着她的手鼓励道,“加油!”然后她被晓晓送回了医院。


    张蔚走后,邢克瑶默默地来到演奏厅中央。她掀开琴盖,弹了一首卡农。她知道邵宇寒就站在她身后,“你能听出我今天弹的卡农里是什么情绪吗?”她回过头静静地看着他。


    邵宇寒疑惑地看着她。


    “你知道吗?即使是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听卡农,也会有不同的见解。”说完,她又弹了一遍卡农。


    这一次他听出了她的从容和平和。


                                                ——木子艾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