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79章 小舅子和姐夫的赌约

    晚上邢克瑶下班回家,她疲惫地瘫在沙发上,她累得连衣服都懒得换。因为公司里有个新项目上线,她已经和技术部的同事们连续三天都不眠不休地加班了,好不同意新项目通过了食品商品监督管理局的认证,只要通过临床认证就能上线了。 


    她感觉睡了好一会儿,抬头看了一眼头上的钟表,已经八点了。她起身去卧室洗了个澡又换了一身舒服的家居服,她拿起手机,手机里有一条邵宇寒的信息,他告诉她,临时有个急诊手术,可能会晚点回家,叫她锁好门,不要等他。 


    邢克瑶放下手机,她感觉肚子有点饿,打开冰箱,她实在懒得做,又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动态。 


    一个小时后…… 


    她又在沙发上睡着了,感觉有人推了她一下,还叫着她的名字,她勉强睁开眼,两个大男人同时出现在她面前。“哇!吓我一跳!” 


    邵宇寒扶起她,宠溺的摸着她额前的一缕卷发,“不是叫你不要等我嘛!” 


    “邵宇寒,你怎么就那么自信我姐等的是你呢!”邢克垒一脸醋意地大声叫道。 


    “要不然呢?”邵宇寒犀利地问道。 


    “说不定她等的是我呢!要知道每次我执行任务的时候她也是这么挂着我的啊!” 


    邢克瑶瞪了他一眼。 


    “你瞪我干啥!我说的不对吗?”邢克垒嬉皮笑脸地调侃道。 


    邵宇寒轻咳了一声,“关于米佧周末的休假……”他微微说道。 


    “好姐夫,我错了还不行!”邢克垒求饶道。 

 

 

    看着眼前这两个大男人孩子般的玩笑话,邢克瑶早已笑得直捂着肚子。然后她看到桌子上的两盒鸡翅,“这是?”她指着鸡翅问道。 


    “你不是发微博说想吃鸡翅嘛!我就和邵……姐夫一人买了一盒,你要吃哪个?” 


    邢克瑶看着面前的这两盒鸡翅笑了起来,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真好,然后她指了指那份炸鸡翅。 


    “为什么?”邢克垒一脸茫然地问道。 


    “克垒,看来你还是不了解你姐啊!她一直对蜂蜜过敏你知道吗?”邵宇寒说道,顺便拿起桌上的湿巾帮她擦干净手。 


    “可是每次出去吃饭,你都会点这个蜜汁鸡翅的。” 


    “那是因为你喜欢吃,我猜她每次和你吃完都会回去补一片氯雷他定。” 


    邢克瑶点点头。 


    听了邵宇寒的解释,邢克垒惭愧地低下了头,或许姐姐对他的付出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姐姐记得他所有的事情,而他却对姐姐的事情一无所知,甚至连她对什么东西过敏,他都不知道。可邵宇寒却对她的事情了如指掌。 


    “对不起,姐……”邢克垒愧疚地低下了头,像是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子。 


    “哎呀!没关系了!我无所谓的!”邢克瑶突然觉得很尴尬。 


    “谁说无所谓,你很重要!”邢克垒和邵宇寒一同说道。

 

    “好,我很重要!那么谁能给我这么重要的人下点面呢!”她俏皮地说道。 


    邢克垒看了一眼邵宇寒。 


    “好吧!还是我来吧!”邵宇寒微微笑道,然后拿起橱柜里的围裙自己给自己系上。 

 

 

    邢克垒拿起一块鸡翅放到嘴里, “很熟练嘛!看来没少做啊!” 


    邢克瑶瞪了他一眼。 


    “邢克瑶,你怎么又瞪我!” 


    邵宇寒从冰箱里拿了三颗鸡蛋,“克垒,要吃吗?”他问道。 


    “要啊!那个我的煎蛋要单面煎的。” 


    “你倒真是不客气!”邢克瑶调侃道。 


    “客气啥!又没外人!是不是邵……哦不姐夫!”邢克垒嬉皮笑脸地笑道。他也知道‘吃人家手短,拿人家嘴短。


    吃完饭,邵宇寒叫邢克垒刷完碗才肯罢休,自己却优哉游哉地搂着邢克瑶在沙发上看电影。 


    “姐,姐夫,我去接米佧了。” 


    邢克瑶和邵宇寒回头看了他一眼。 


    突然,在玄关处,邢克垒指着邵宇寒说道:“别忘了你我的约法三章!” 


    邵宇寒点点头,对他做了一个OK的手势。 

 

 

    邢克垒走后,邢克瑶疑惑地看着邵宇寒,“你俩的约法三章到底是哪三章啊?” 


    邵宇寒笑了笑,“想知道?” 


    邢克瑶点点头。 


    “那就嫁给我吧!” 


    这句看似玩世不恭的求婚告白,却是邵宇寒蓄谋已久的真心,可是他不知道,真心也是需要仪式感的。任何女人,即便是到了而立之年,她依旧需要仪式感。仪式感从来都不是一个礼物,一句祝福,而是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是一个人像他的另一半证明想要陪她白头到老的勇气。至少邢克瑶是这么认为的…… 


    邢克瑶愣住了,突然她看着有些玩世不恭的他,“邵医生啊!这复合也是我提出的,你现在又说结婚跟吃顿饭似的,你是不是对每件事都这么灵机一动!”她失望地说道。 


    “我们两个这么多年,有了足够的默契,不需要那些花样。” 


    “我需要!”邢克瑶一本正经地看着邵宇寒。 


    “想要仪式感?”邵宇寒问道。 


    邢克瑶认真地点点头。 


    “是不是我给了你仪式感,你就答应呢?” 


    “再说吧!”她偷笑道。 


    说完邢克瑶就回自己的卧室了,只听见邵宇寒在她身后喊道,“邢克瑶!你说的,我给你仪式感,你就嫁给我!” 


    这是邵宇寒七年后,他们复合后的第一次求婚,结果还是被邢克瑶拒绝了。 


    可是他知道,她是他的!一直都是! 


    从一开始,只要是邢克瑶想要的任何事情,他都会尽量满足她,哪怕是他最不擅长的仪式感。 


    因为…… 


    只要她想! 


    只要她要! 


    他都有! 



                                                 ——木子艾

 


评论(2)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