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80章 婚礼

     卫兰结婚的那天早上,邢克瑶换好伴娘礼服。细心地帮邵宇寒整理着他的伴郎服,她踮起脚尖,帮他打了一个很帅气的领结。

 

    “很帅!不知道邵尔东为什么找你当伴郎呢!不怕抢了他新郎的风头吗?”她拍着他的胸脯,一脸崇拜地说道。

 

    邵宇寒皱着眉头,低头看着她的伴娘服,然后回卧室拿了一件披肩。  


    “宇寒,你拿我披肩干什么?”邢克瑶问道。 


    “我怕你会冷!” 


    这个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气了!现在可是七月啊!

 

    邢克瑶捂着嘴偷偷笑着…… 


    说着,他搂着她的肩膀走到他的车跟前,然后贴心地帮她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 

 

 

    卫兰的婚礼是比较偏西式的草坪婚礼,省去了中间好多繁琐的环节。因为邵尔东也是哈佛的学生,所以来了好多哈佛的同学,就算不同级,也基本上都认识。整场婚礼更像是哈佛的同乡会。 


    婚礼还没开始,邢克瑶就碰到了好多许久没见面的同学和朋友。当然还有她曾经的追求者。 


    “Hi,邢克瑶!” 


    “Hi,陈路!” 


    邢克瑶有些尴尬地朝对面的男同学礼貌地打着招呼。 


    “哟!那个陈路也来了。”易骞看到陈路就凑到邵宇寒身边神秘地说道。 


    “你认识他?”邵宇寒问道。 


    易骞点点头,“当然!”突然他在邵宇寒耳边轻声说道:你知道吗?他追过她!在你之前!” 


    邵宇寒回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谢啦!兄弟!” 


    “克瑶,你最近好吗?” 


    “挺好的啊!” 


    “你有……” 


    邵宇寒径直走到邢克瑶的身边,搂着她的肩膀,“克瑶!” 


    “邵师哥?”陈路一脸惊讶地看着邵宇寒和邢克瑶。 


    “克瑶,这位是?”邵宇寒问道。 


    “宇寒,这是我同学陈路。” 


    “邵宇寒。” 


    邵宇寒伸出手有力地握着陈路的手。 


    “邵……师哥,我……叫陈路。” 


    邵宇寒点点头。 


    “陈路,那个新娘和新郎找我们了,先走了。” 


    说完,她拉着他就离开了,只留下一头雾水的陈路。不过陈路大致也猜到了他们的关系。 

 

 

    “邵医生,就没什么想问的吗?” 


    “问什么?” 


    “关于陈路啊!” 


    “他就更什么可问的了,一个还没出手的对手。” 


    邢克瑶尴尬地笑道,“你都知道了。” 


    邵宇寒点点头,“老实说还有几个追求者?” 


    邢克瑶偷偷笑着,她还以为他怎么突然间变得这么大方了。“真没了,就他一个。”她坦白地说道。 


    “哎呀!原来我女朋友还是这么有魅力呢!” 


    “说明你眼光好呗!”邢克瑶俏皮地说道。 


    邵宇寒无奈地摇摇头。 

 

 

    周全在卫兰和邵尔东的婚纱照前,站着看了好久。分手后的某一天,他突然明白了邢克瑶的那句话……他记得她说:卫兰失去的只不过是她曾经爱过的人,而他却失去了一个最爱他的人! 


    是啊!想想都是她比较赚吧! 


    在他们那段感情里,他教会了卫兰,什么叫做一往情深而又一文不值!而卫兰却教会了他什么叫遗憾!好像人生来就是为了遗憾的…… 


    “不进去吗?”邵尔东在他身后静静地说道。 


    周全长叹了口气,他摇摇头,“不了吧,里面的人都知道我和她的事情,他们应该都不喜欢看见我吧!还是不要给大家添堵了。” 


    “周全,卫兰早已经对那些曾经释怀了,里面的人也都似乎忘了你和她的事情,所以你没想象中的那么重要!” 


    “邵尔东,我还是不进去了。” 


    “好好对她!因为她值得!” 


    “祝你们幸福!” 


    “真心的!” 


    说完周全没有和任何人打声招呼就离开了。 

 

 

    “看什么呢?”邵宇寒拍了拍邵尔东的肩膀问道。 


    邵尔东摇摇头。 


    突然他看着邵宇寒,“你是不是想要和瑶瑶求婚?”他问道。 


    邵宇寒惊讶地看着他,“真不愧是心理医生,这么明显吗?” 


    邵尔东点点头。“劝你不要!”邵尔东静静地说道。

 

    “为什么?怕我抢了你的风头吗?你们不是都举行完仪式了吗?不会受影响的。” 


    “放心,你暂时还抢不走我的风头!只是……你知道你上次求婚失败的原因吗?” 


    “不是克瑶想要仪式感吗?” 


    邵尔东笑了笑,果然他还是没get到邢克瑶的点上。 


    “仪式感只是其中的一方面,可是现在,戒指你有吗?玫瑰花你有吗?还有你真以为上次求婚失败是因为仪式感吗?” 


    邵宇寒疑惑地看着邵尔东。他是邢克瑶的心理医生,邵宇寒知道,或许他比邢克瑶自己还要了解她自己。 


    “其实她一直很介意你们七年前的那次分手。你知道吗?我第一次遇见她,是在她公司的顶楼。那天要不是我及时赶到,恐怕……后来她告诉我,那天她收到一个包裹,是来自江宁。包裹里除了一个相机什么都没有。” 


    “那天她很绝望!” 


    “求婚,不光是要有仪式感,对邢克瑶而言,是你的那颗真心。” 


    邵宇寒这才恍然大悟,他竟不知道,原来一直伤害她最深的人是他。他不知道,这七年她是这么过来的。 


    “谢谢,我知道该怎么办了。”邵宇寒静静地点点头。

 

    他陪着邵尔东又重新回到了婚礼现场。 

 

 

    邵宇寒看到才离开一会儿,邢克瑶又被男同学围住了。易骞冲他招了招手,他还给他留了个座位。 


    “你快点吧!我快给你兜不住了。” 


    邵宇寒拿起身后的披肩贴心地披在了邢克瑶的肩膀上。

 

    “瑶瑶,你们家邵医生这个样,他的学生和患者知道吗?”同桌的一个女同学看到邵宇寒温柔的样子,不禁趁机调侃道。 


    邢克瑶害羞地低下头。 


    邵宇寒微微笑了笑,然后他夹了一块虾仁放到了她的盘子里。 


    “哎呀!你们还不知道我们邵医生!他呢!向来只关心他想关心的人和事,他的温柔也向来只属于我们邢总的。”易骞玩世不恭地替他打着圆场。 


    邵宇寒无奈地摇摇头。 


    “你是不是想和邢克瑶求婚?”看着邢克瑶被卫兰拉着去别的桌敬酒,易骞小声问道。 


    “我表现得有这么明显吗?怎么每个人都会这么问我?”邵宇寒无奈地说道。 


    “你以为呢!都写你脸上了。”易骞调侃道,“不过……我劝你不要!” 


    “是不是克瑶跟你说,我敢求婚,她就敢拒绝!”邵宇寒笑着说道。 


    易骞拍了拍手,同时为他们的默契竖了个大拇指。 


    “所以,我打算把所有的事准备好了再和她求婚,我知道她一直很介意七年前的那场分手,所以我要给她一个令她与众不同地求婚。” 


    “兄弟,支持你!有需要帮忙的我一定义不容辞!” 


    邵宇寒和易骞的酒杯相互碰了一下,然后他们一饮而尽,邵宇寒知道这叫了十几年的兄弟不是白叫的,他总能在不经意间给他莫名的支持和帮助。



                                               ——木子艾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