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81章 邵宇寒的小心机

     卫兰的婚礼上,邵宇寒和邢克瑶都喝了好多酒,尤其是邢克瑶,她好久都没这么开心过了,又加上身边有邵宇寒这个男友保镖,她喝起酒来就更肆无忌惮了。好像在邵宇寒身边,她总能很安心。邵宇寒虽然也喝了些酒,但还是很清醒的。婚礼结束后,邢克瑶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邵宇寒也喝了酒没办法开车,他就叫了一个代驾。他们在后排坐着,邢克瑶昏昏沉沉地靠在邵宇寒的肩膀上,怕她会难受,他还贴心地嘱咐代驾司机开慢点。 


    第二天早上,醉酒后的头痛让邢克瑶很早就醒来了。醒来后才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在她自己的床上。她环顾四周看了一下这间卧室的装修风格,又看了一眼旁边的邵宇寒,这才放心地松了一口气。 


    她知道这是邵宇寒的家。 


    一扭头,邢克瑶在邵宇寒的床头柜上发现了那张和她床头柜上放着的相同的合影。她拿起那个相框,头往后一靠,‘嘭’的一声,邢克瑶的头一下子碰到了邵宇寒木质的床头上。 


    “好痛!”邢克瑶咧着嘴叫道。 


    听到声音,邵宇寒也从熟睡中醒了过来,“疼不疼?”他柔声问道。 


    “疼!”邢克瑶撒娇地说道。 


    好像无论什么时候,在邵宇寒面前,她永远都可以个小姑娘似的,任性地撒娇。 


    他温柔地帮她揉揉受伤的后脑勺,“小心点啊!” 


    “你就不知道买个软包的床头吗!”邢克瑶怒嗔道。 


    邵宇寒无奈地摇摇头。 


    邢克瑶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就算是她的错,她也会归咎到别处。可奇怪的是,邵宇寒还就是吃她这一套。 


    “好!我的错!好不好!改天你陪我选一个你喜欢得好不好?” 


    “陪他选床?”邢克瑶突然觉得这话太暧昧了,“才不要!”她害羞地说道。 

 

 

    “宇寒,这照片……” 


    邵宇寒有些惭愧,因为这是他留下的,他们之间唯一的合照。 


    突然,他拿过她手里的相框放回到床头柜上,然后他把她压到身下。 


    “邵……邵宇寒,你干……干什么?”邢克瑶紧张地握着双拳。 


    “你说呢!”邵宇寒喘着粗气说道。 


    他可没打算放过她,昨天晚上是因为她喝得酩酊大醉,所以他才没碰她。天知道他昨天冲了多少次的凉水澡,才抑制住了他体内燃烧的火球。可她现在已经酒醒了,他决定要她补偿。 


    看到他的样子,她偷偷笑了起来,也不紧张了,“邵医生,你可是和克垒约法三章过了哦!”她搂着他的脖子迷人地说道。 


    “我只是和他约法三章,不在你喝醉的时候趁人之危,可你现在是清醒的!而且我还是他女朋友的上司哟!” 


    “邵医生,你这可有些假公济私哟!” 


    “比起女朋友,这些又算得了什么!不是吗?” 


    “是!” 


    邢克瑶抬起头亲了他一下。 


    “克瑶,你惹得火需要你灭掉!” 


    她点点头。 


    他十指交叉握着她的手,然后他深情地吻着她的红唇,舌头伸进她的嘴里,一只手还放肆地伸进她的衣服里摸索着,他忘情地吻着她的耳后,她的脖颈最敏感的那里…… 

 

 

    折腾了好久他才舍得放开她。 


    邵宇寒穿上衣服,然后从衣柜里拿出一身淡黄色的家居服递给一脸绯红的邢克瑶。 


    “是你妈妈的吗?”邢克瑶指着睡衣问道。 


    邵宇寒摇摇头,“NO!是你的size!” 


    “邵医生,你跟鸡贼哟!说!什么时候准备的?” 


    “七年前……”邵宇寒默默地说道。 


    她抬头看着他,有些感动…… 


    “邵医生,我知道你已经看惯了各种裸体了,但你可不可以出去一下,我要换衣服了。”她见他一副不想走的样子。 


    “克瑶,这我得纠正一下,我是看病人时的确没有性别,所有人在我面前都是一样的。可你不是哟!你不用干什么都会让我……”他捧起她害羞地脸颊亲了一下。 


    “讨厌啦!” 


    “害羞了?” 


    她歪着头看着他,“出去啦!” 


    他无奈地摇摇头。 

 

 

    “小迷糊,扣子都能系错。”邵宇寒发现她的第三颗纽扣系到了第四个扣眼那里,然后他帮她把弄错了扣子系好,拉着她一同去洗刷了。 


    “这些也是七年前就准备好的?”邢克瑶指着卫生间里双份的洗漱用品问道。 


    “NO!甚至更早哟!” 


    原来他这么早就想跟我过一辈子了。 


    邢克瑶在心里默默想道。 


    洗漱完,邵宇寒拉着邢克瑶来到厨房,他从橱柜里拿出围裙递到邢克瑶手中,“给我系上!” 


    邢克瑶笑了笑,好像他还是那么幼稚,“幼稚鬼!” 


    她把围裙的带子从他的腰间系到他的背后,然后系了一个蝴蝶结。他顺势拉过她的手搂住他的腰,然后捧起她泛红的脸颊,在她樱红的嘴唇上亲了起来。他好像越来越戒不掉她的吻了。 


    一阵开门的声音,瞬间打破了这浪漫地吻。 

 

 

    是邵建东和林静回来了。 


    四个人都有些尴尬,尤其是邵宇寒和邢克瑶,就好像早恋被抓包的学生。 


    林静看着邢克瑶身上的家居服,“小寒,你这是……”她有些八卦地问道。 


    “昨天卫兰结婚,我们都喝多了,所以克瑶就住在家里了。”邵宇寒亲密地搂着邢克瑶的肩膀替她解释道。 


    林静摆摆手,色眯眯地看着邢克瑶,“没关系,我们家很开明的,就算是一直住在这里,我们也没意见!” 


    听到林静的话,邵宇寒差点一口水喷了出来,邢克瑶也害羞地低下头。他瞪了自己老妈一眼,“老妈,不要再说了,她会害羞的!” 


    “臭小子,知道心疼人啦!” 


    林静在邵宇寒胸口上锤了一下,然后宠溺地拉着邢克瑶的手,似乎她早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儿媳妇了。 


    看着如此和谐的三个人,邵宇寒竟然有种错觉,好像他们才是一家人,自己倒像是个外人似的,他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爸妈,尤其是他一向挑剔的老妈从一开始就那么喜欢她,就算是分开的那七年,纵使她断了和他的联系,却依旧和自己的老妈保持着联系。 


    “怎么好像你们才更像是一家人呢?”邵宇寒有些吃醋地问道。 


    邢克瑶从冰箱里拿出四个鸡蛋递给邵宇寒,“这要从你自己身上找原因喽!”她笑着说道。 


    “比起你这个亲儿子,还是我这个妹子更靠谱点啊!”林静搂着邢克瑶的肩膀说道,“她甚至会在我和你爸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的时候记得给我们发个信息,你可以吗?”林静有些生气地说道。 


    “是啊!那七年,你妈和克瑶更像是无话不谈的姐妹。”邵建东一边煮面条一边补充道。 


    “姐妹?不合适吧?”邵宇寒回过头走到餐桌前,看着在一旁悠闲地喝着咖啡的邢克瑶。 


    “有何不妥?”邢克瑶问道。 


    “要是你是我妈的妹妹,那我岂不是要叫你‘邢阿姨’!”邵宇寒调皮地调侃道,然后他在她的鼻子上轻轻刮了一下。 


    听到邵宇寒的话,邢克瑶一口咖啡全都喷到邵宇寒的脸上,她咳了一声。一旁的林静吓得说不出话来,她知道他这个儿子是最讨厌别人弄脏他的衣服,更何况是咖啡吐到他脸上,只见邵宇寒首先关心的却是邢克瑶有没有被呛到,在确定她没事后,才拿起纸巾擦掉了脸上的咖啡渍。看得林静目瞪口呆的。 


    “怎么了,妈?” 


    “你不是最讨厌别人把你弄脏吗?” 


    “可她不是别人啊!”他宠溺地揉揉她的头。 


    邵建东和林静看到邵宇寒的变化都感到很欣慰。 

 

 

    邵建东把一碗面端到了林静面前,邵宇寒看到后却把那碗面端到了邢克瑶的面前,“哎!爸,这碗是克瑶的,她喜欢吃双面煎的蛋,而且这碗没有香菜,她不喜欢吃香菜。”他静静地说道,然后把筷子递给了她。 


    邢克瑶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筷子,低下头吃了起来,却没留意到面很烫。“啊!好烫!”她有些痛苦地叫了一声。 


    “小心点!吹一吹嘛!”邵宇寒宠溺地说道,然后他挑起几根面条细心地吹了几下喂到她嘴里。 


    “宇寒,我自己来就好啦!”邢克瑶有些不好意思地拿过他手里的筷子。 


    “不错嘛!我们家的儿子知道关心人了嘛!”林静看着邢克瑶夸赞道,她知道这些改变都是因为她。 


    “爸妈!你们这次回来准备待多久?”邵宇寒问道。 


    “这次回来我们就不准备走了。医疗队那里已经都打好招呼了。” 


    “真的吗?”邵宇寒高兴地问道。 


    “当然,我已经答应仁心,每周三上午坐诊半天。”邵建东静静地说道。 


    在外面奔波了这么多年,他们也算是完成了他们的理想,随着年纪的增长,他们也就不想在这么奔波了。 


    “那我岂不是压力很大哟!”邵宇寒一副不情愿的样子。

 

    “怎么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啊!”林静问道。 


    “阿姨,别听他胡说了。他啊!心里早就高兴坏了!”邢克瑶机智地冲邵宇寒笑了笑。 


    因为她知道这么多年父母不在身边,他是有多渴望家庭的温暖。 

 

 

    吃完饭,林静和邵建东就很自觉地回卧室倒时差去了,厨房里就只剩下邵宇寒和邢克瑶。 


    “这些年你和我妈都有联系吗?”邵宇寒问道。 


    邢克瑶点点头。 


    “为什么?” 


    “说不出来,可能和阿姨比较有聊吧!” 


    “那为什么能和我妈联系,却舍得不和我联系?”他吃醋地说道。 


    “怕听见你的声音,怕你对我说,你有女朋友了。”她有些失落地说道。她记得有好几次她都要拨通他的手机号码了,却又被她按住了。 


    确实,她没舍得和他联系。 


    可是,他不也是没和她联系吗? 


    邢克瑶心里突然有种失落感。 


    “傻瓜,动了心的人又怎么能在爱别人呢!好像在放弃你的这件事情上,我总是在出尔反尔!没办法,谁让你是邢克瑶呢!你就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意难平!”邵宇寒搂着邢克瑶静静地说道。 


                                              ——木子艾

   

  

评论(1)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