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95章 真正幸福是我才对

    篮球赛最后以安东尼帅气的三分球结束了。 


    比完赛,安东尼还专门跑到邢克瑶的面前炫耀了一番。在得到邢克瑶大大的赞赏后才舍得去和队友们一起庆祝。

 

    “你……好像还是很喜欢篮球赛嘛!” 


    邵宇寒牵着她的手在操场上慢悠悠地走着。 


    邢克瑶点点头,“篮球应该算是一项很有激情的运动。”她激动地说道。 


    一说起篮球,邢克瑶就会显得异常的兴奋。 


    “难道不是因为初恋男友是曾经的篮球队队长吗?” 


    “拜托!我的邵大医生,这陈年老醋吃起来没完了是吧!我喜欢篮球那会儿还不喜欢他呢!” 


    邢克瑶却没敢告诉他,也是因为喜欢篮球,当初才让李君昊引起了她的注意…… 


    邵宇寒微微笑了笑,邢克瑶不知道,那时候他们谈恋爱的时候,他还曾经为她去学过一段时间的篮球,只是学了一个月后,连篮球教练都劝他放弃了,结果篮球没学成,他却被长跑教练相中了。对于这样的结果,他当时也是觉得很无奈。 


    “等一下我……”邵宇寒走到一辆自行车跟前,和准备给自行车上锁的那个男孩简单交涉了一下。几番交涉后,邢克瑶看到他推着那辆自行车朝她走过来。 


    邵宇寒拍了拍自行车的后座,“上来吧!”他示意她坐上自行车。 


    自行车是他们分开后邵宇寒专门学的,只是因为想起了邢克瑶说过,她很羡慕那些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女生,因为那很会甜蜜。当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学骑自行车,他也知道或许他的自行车后座上不会有她,但他还是希望有那么一天,她能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上,不管以什么样的关系出现…… 

 

 

    “你什么时候学的自行车?”邢克瑶坐在他的后座上搂着他的腰,一脸幸福地问道。 


  “三年前……”邵宇寒悠悠地说道。 


  好像和邢克瑶有关的,他都记得很清楚。 


  “专门……为我学的?”说完她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自作多情了,万一不是呢!

 

  “嗯。”邵宇寒点点头,他突然停下车子,“你希望我是为谁?”他笑着说道。 


  “我!”她紧紧地搂着他的腰俏皮地说道。 


  “要不要坐前面?” 


  邢克瑶开心地点点头,然后从后座跳下来坐到前面的横梁上。 


    “邵医生,不得不说,无论是上学那会儿,还是现在,你都是个超级合格的男朋友嘛!”她夸赞道。 


    “难道只是做男朋友合格吗?” 


    “还有医生也很合格!” 


    “就……只有……这些吗?” 


    “要不然呢!” 


    “我做未婚夫和老公也很合格啊!” 


    邢克瑶害羞地看着远处,没有回应他…… 

 

 

    他们还车的时候正巧碰到了刘万辉。他拉着他们两个要给他们班的学生上节课,明年他们就要高考了,有些同学还出现了早恋的倾向,他想让邵宇寒给他们做做考前动员。 


    见他答应的这么爽快,刘万辉心里只打鼓,“臭小子,答应的这么干脆不会有什么目的吧?” 


    “老师,我都毕业这么多年了,还能有什么目的啊!难不成让您给我少布置点作业吗?”邵宇寒嬉皮笑脸的说道。“放心了,老师,就算是为了让您照顾照顾我未来小舅子我也得答应啊!” 


    刘万辉这才放心的点点头,他知道他一直是心里很有分寸的。 

 

 

    邵宇寒和刘万辉一起进的教室,邢克瑶从教室后门悄悄溜了进去,坐在了最后一排安东尼的旁边。 


    简单介绍过后刘万辉把讲台交给了邵宇寒,他看到了最后一排的邢克瑶,对她微微笑了笑。而大家却以为他是跟最后一排的刘万辉打着招呼…… 


    刘万辉无奈地摇摇头…… 


    “大姐姐,没想到姐夫这么厉害啊!”安东尼一脸崇拜的说道。 


    听了刘万辉的介绍,安东尼才知道邵宇寒真的是个学霸级的,只是以前小看他了,他一直以为他就是个普通的神经外科医生呢! 


    “他一直很优秀啊!”邢克瑶自豪地说道。 


    “大家好,我是邵宇寒!江宁中学优秀毕业生,哈佛大学医学部博士毕业,现在是仁心医院神经外科的主任医师。” 


    介绍完自己,台下的同学们不禁唏嘘不已…… 


    “我的这些头衔很厉害吧!” 


    同学们都点点头。 


    “可是在这些头衔中,我最在意的却是神经外科医生。因为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我想说的是能够保持初心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邵宇寒静静地说道,然后他的眼神看了一眼最后一排的邢克瑶。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的一生中会有很多未知数,有时候我们也很无可奈何……” 


    “他说的是你吧?”安东尼看了一眼邢克瑶静静地问道。

 

    邢克瑶点点头。 

 

 

    “同学们,你们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高考吗?或者说高考的意义是什么?” 


    大家都愣住了,好像从来没有人想过这个不算是问题的问题。 


    我妈说高考是我唯一的出路。 


    光宗耀祖! 


    高中生不是都要高考吧! 


    ……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道。 


    邵宇寒笑了笑,他在黑板上用红色的粉笔写了高考这两个字,“高考,不在于得偿所愿,而在于重新出发!高考的意义决定着你人生的方向。高考不是成功的的唯一出路,但它却是成功最重要的垫脚石,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经历。” 


    “学长,哈佛好玩吗?” 


    “我没玩过,我只是觉得它的图书馆满好玩的。”邵宇寒幽默地说道。 


    “图书馆有什么好玩的?” 


    “如果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哈佛图书馆你就知道了。” 


    “上了大学不是就没人管着了吗?干嘛还要这么努力?”

 

    邵宇寒笑了笑,他拿起一本英语课本,“是,上了大学是没有老师督促,可我的每一本课本都是这么大,厚度却是字典的厚度,有人一周能背过,有人十天能背过,有人一个月能背过,难道我要两个月才背过吗?” 


    “唉!还以为上了大学就不用学习了呢!” 


    “可只有拼命学习,将来才能过上你想过的生活……” 


    “学长,那你为什么从美国回来呢?不都说那里寸金寸土吗?别人都想拼命的往那里挤,你怎么反倒和他们截然不同选择回国呢?” 


    “我是中国人,当然要回来报效祖国了。而且……这里有我爱吃的餐蛋面。”邵宇寒开玩笑的说道。 


    邢克瑶也笑了起来。 

 

 

    “学长,您学生时代谈过恋爱吗?” 


    “哎!叫你们学长来,是给你们明年的高考提点建设性的意见的,不是让你们这样问些不痛不痒的问题的。”刘万辉终于坐不住了。 


    “老师,不是您说的问什么问题都行吗?”一个男同学玩世不恭地说道,其他同学也起哄道。 


    “老师,您放心,我有分寸的!”邵宇寒冲刘万辉点了点头,他摆摆手让他继续说。 


    好像上学的时候,我们总是喜欢老师们讲课的时候跑题了,然后肆无忌惮的和我们讲着他天南海北的经历…… 


    “学长,快说说你学生时代有没有谈过恋爱?”一群女生八卦地问道。 


    邵宇寒笑了笑,“大学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女生,我们谈了一场旷世持久的恋爱!” 


    “学长,那可不可以给我们讲讲你们的罗曼史吧!” 


    刘万辉清了清嗓子,“邵宇寒,你要是不愿意不用勉强的。” 


    “没关系,老师,我无所谓的。” 


    刘万辉气得白了他一眼,他就知道一开始他答应的这么爽快准没好事。 

 

 

    “学长,你刚才不是说在哈佛没什么空闲的时间吗?那怎么会有时间谈恋爱?”一个长的还算清秀却又不修边幅的短发女生突然开口问道。 


    “谈恋爱不一定只是为了吃吃喝喝,看电影逛街吧!还记得刚才我跟你们说的那个在哈佛可以一周就把那本字典一样厚度的医科书背过的那个人吗,她就是我在大学时代的初恋女友。她很优秀,所以我只有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配得上如此完美的她。那时候,我们可以一整天都泡在图书馆,那就是我们的约会。所以,好的恋爱是可以激励我们共同进步的,谈恋爱不一定只是拘泥于儿女情长这样的小事情上,那样不是太小家子气了吗?” 


    “那您和您的初恋女友现在还有联系吗?” 


    “有啊!她现在是我未婚妻。”邵宇寒静静地说道。 


    “哇!她好幸福啊!” 


    邵宇寒笑了笑:真正幸福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啊! 


    他静静地想道。 

 

 

    “所以学长也认为学生时代的恋爱是有结果的对吗?”一个男生突然开口问道。 


    邵宇寒注意到,那个男孩问完后看了一眼斜后方的一个女生。 


    “确实,早恋没什么,它只不是恋爱的另一种形式而已。但……我想问一下,现阶段,除了一句‘我喜欢你’或者‘我爱你’,你能给你的女孩什么呢?好像没有吧!你们已经都参加完18岁的成人礼,也算是个成年人了,作为一个男人,在爱人之前,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责任感。而你们的现阶段最重要的责任就是好好学习,成为最棒的自己!毕竟高考对于你们而言,是你们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虽然高考不是你们人生的唯一出路,但那都是基于要全力以赴,至少不让自己遗憾。至于恋爱嘛……还是放到高考以后吧!” 


    刘万辉欣慰地点点头,他长舒了一口气:这小子,终于说了一句靠谱的话。 


                                           ——木子艾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