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番外5


    邵宇寒嘴上说不关心邢克瑶的事,身体却很诚实。周末的华尔兹舞会一开始,他就很碰巧地出现在了舞会现场。


    “哟!这不是我们医学系的邵大才子,您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我记得你不是最不屑这种场合的吗?”看到西装革履的邵宇寒,易骞忍不住调侃道。


    邵宇寒松了松有些紧绷的领带,微微笑了笑……

 

 

    一小时前,实验室里……


    邵宇寒刚准备做家兔呼吸运动的调节实验,就听到实验室里两个小师妹在讨论今晚的华尔兹舞会的事情。


    “今天的华尔兹舞会你不去了吗?”


    “去不了了,今晚还要做实验,本来我都和男朋友排练好了的。”


    “好可惜啊!我一会儿就完事了,我去了给你拍照片啊!”


    “好啊!一定要拍到那个领舞的Tracy学姐啊!听说她的舞伴是话剧社的那个社长哟!长的可帅啦!”


    “对啊!我就是冲着他俩去的。才子配佳人,简直了!”


    听到她们的对话,邵宇寒好像有些不淡定了,他竟然差点把氧气当成二氧化碳输给实验的家兔。


    “Jason,你确定还要继续这么淡定下去吗?”Dr.万走到邵宇寒身边静静地说道。


    邵宇寒这才意识到自己竟差点将氧气当成了二氧化碳给家兔吸了进去。


    “对不起,教授,我刚才走神了。”邵宇寒尴尬地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镜。


    “Jason,好女孩如果不抓紧地话会跑掉的哟!”


    “Dr.万,你怎么知道?”


    他以为他已经隐藏的很好了,没想到还是被Dr.万看了出来。


    “我知道你喜欢Tracy吧?”


    “连您都看出来了,我做的有那么明显吗?”


    “当然!爱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可……连您都看出来了,她为什么却没有任何反应呢?”


    Dr.万有些无奈地拍了拍邵宇寒的肩膀,在感情方面他这个学生确实是不及格的。


    “没反应就是她的态度啊!难道等着女生跟你表白吗?爱呢!还是要亲口说出来才有意义!”


    邵宇寒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她一直在给他机会说出来。


    “谢谢教授,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邵宇寒,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不像你风格嘛!”卫兰也趁机调侃道。


    “刚从实验室出来,路过这里,有点好奇,想看看……”邵宇寒心虚地说道。


    “做实验需要穿西装吗?”易骞八卦地问道。


    “要你管!”邵宇寒冲易骞翻了个白眼。


    “只是不知道不会跳舞的你,等一下要怎么邀我们瑶瑶跳开场舞呢!真是白瞎了这一身的好皮囊了!”易骞的胳膊随意地搭在卫兰的肩膀上诙谐地对邵宇寒说道。


    “谁说我是冲她来的。”邵宇寒倔强地说道。


    “喜欢她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况且我们瑶瑶行情很好的,看到那边那几个跃跃欲试的学长了吗,他们可是从瑶瑶一进哈佛就开始追她了。”卫兰指着围在邢克瑶身边的那些金发碧眼的男生说道。


    邵宇寒低下头,他松了松有些紧绷的领带。虽然他平时一副鹤立鸡群的样子,可在那些优秀的学长面前还是显得略有些自惭形秽。最主要的是,他怕在邢克瑶心里他不是最优秀的那个。


    “兄弟,喜欢就去追,其实你也是很优秀的!”


    “对啊!我们都看好你哟!”


    好像有些事不用说,他们却都知道。因为爱人的眼睛是藏不住的……


 

    突然大厅的主灯被关掉了,同时响起了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开始了整场华尔兹舞会的序章。正当邢克瑶拒绝第三个优秀学长的邀舞时,她身后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Sorry,她已经有舞伴了。”


    说完,邵宇寒牵起邢克瑶的手就走向舞池中的人们。


    “邵师哥?”邢克瑶疑惑地看着邵宇寒。


    “克瑶,我有名字,我叫邵宇寒。”邵宇寒静静地说道。


    邢克瑶点点头。


    “邵……邵宇寒,你怎么会在这儿?还有我记得你好像不会跳舞吧?”此刻,邢克瑶的脑海中已满是问题了。此刻信息量太大,她有些转不过弯来。


    “我……刚从实验室出来,看着这里挺热闹的,就过来看看。”邵宇寒心虚地说道。


    “你进实验室穿这个?”邢克瑶疑惑地看着身穿西装的邵宇寒。


    邵宇寒微微笑了笑,什么也没有说。


    一曲过后,邵宇寒把邢克瑶拉到礼堂外面的一个小花园里。他终于想要鼓足勇气向邢克瑶告白。


 

    “邵宇寒,你……”


    “你是想问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为什么会跳华尔兹对吗?”


    邢克瑶点点头。


    “确实,我刚才是从实验室里出来,只不过不是凑巧,也不是好奇。只是因为今天的舞会里有我喜欢的人。为了她,我去学她喜欢的而我不擅长的华尔兹。为了她,我去学她喜欢吃的餐蛋面。为了她,我也可以克服我的社恐症。总之,只要是她喜欢的,我都可以。”


    这么说她应该就明白了吧!


    邵宇寒心里默默想道。


    “那……那个女孩是……”邢克瑶故意说道。


    “你这么聪明,没理由不知道吧?”


    “嗯?是我认识的人吗?”


    邵宇寒无奈地叹了口气,原来Dr.万说的没错,表白还是要说出来才有意义。


    “邢克瑶,我喜欢的人是你!是你!是你!”邵宇寒大声表白道。


    “邵宇寒,你终于肯说出来了吗?不再装了吗?”邢克瑶傲娇地说道。


    “原来你早就知道我对你……”


    邢克瑶微微笑了笑。


    “邢克瑶,我喜欢你,所以我要你做我的女朋友!”


    “好,我的冷面男朋友。”


    在邢克瑶答应成为邵宇寒的女朋友时,他紧紧地抱着她,在她的红唇上留下了深情一吻。


                                         ——木子艾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