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番外11


    卫兰在沙丘上坐着,无聊地看着天上的星星。她不想这么早回去,虽然已经是十二点了。很明显,那张真心话的纸牌还是让她的心中起了些涟漪……


    突然她感觉有人在她的右肩膀上轻轻拍了她一下,她回头看了一眼,没有发现任何一个人。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邵尔东已经在她的左边坐了下来。


    “是你?”


    邵尔东微微点点头,“你好像已经过了对着星空惆怅的少女时代了吧!”他笑着说道。


    “邵医生好像也过了捉弄小女生的……年纪了吧!”卫兰一脸俏皮地看着邵尔东说道。


    好像在邵尔东身边,她总能像个小女孩似的放飞自我……

 

 

    突然他们看到远处的烟花,那是邵宇寒专门为邢克瑶设计的生日惊喜。


    “美吗?”卫兰指着远处的烟花问道。


    邵尔东点点头,“羡慕还是嫉妒?”他静静地问道。


    “都有吧!不过还是羡慕多一点。”卫兰长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


    “瑶瑶是个很好的闺蜜兼死党,我知道她为了我放弃了好多和邵宇寒约会的时间。就拿今天的这个生日party,她怕我触景生情,本来都不想来的,还是后来我说,我都好了。而且我跟她说,我也会陪她来,她才答应邵宇寒的。她一直是个非常合格的好朋友,对于她和邵宇寒我一直是很羡慕的,至于嫉妒嘛……也是嫉妒她可以找到像邵宇寒这般真心爱着她的男孩。要知道真心是这个世界上最贵的东西之一吧。”


    “我在想……如果当年不是我一意孤行,非得要找个好皮囊,是不是我也会遇到一个像邢克瑶这样的幸福呢!”卫兰继续说道。


    不得不承认,邵尔东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他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八卦她和周全的过往,而是在合适的时候提点建设性的建议。卫兰知道,她需要这样的心灵导师。


    “好皮囊!他长得帅吗?”邵尔东不服气地问道。


    “不帅吗?”卫兰嬉笑道。


    “人总是这样,总是喜欢不撞南墙不回头。可是有时候,撞了南墙却发现好像回不了头了。比如此刻的我……在周全的死胡同里走不出来,亦或者不想走出来。”


    “是不是觉得这辈子不可能再爱上其他人了,这辈子就只能浑浑噩噩地度过余生了。”邵尔东问道。


    “嗯,目前来说是这样的。”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他……其实不过就是你人生中的一个过客而已。爱情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部分,不管你曾经有多爱他,当你遇到那个爱你如命的那个人时,你就会发现,现在的自己有多幼稚。”邵尔东透彻地分析道。


    “邵医生有喜欢的人吗?或者说你曾经爱过谁吗?”卫兰问道。


    “你猜?”邵尔东神迷地看着卫兰笑着说道。


    就这样,他们竟聊了一夜……


 

    早上六点钟,卫兰悄悄地回到了她和邢克瑶的房间。她刚准备开门却看到易骞一脸坏笑地看着鬼鬼祟祟的自己。


    “干嘛!”卫兰心虚地问道。


    易骞拿出手机,卫兰一眼就看出了易骞手机屏幕上的两个人的背影是她和邵尔东。


    卫兰轻咳了一下,“那个……你不要误会,我们就是单纯的聊聊天而已。你知道的,他是我的心理医生。”她尴尬地说道。


    “卫兰,要真是普通朋友的话,就大大方方的介绍给我们。你知道的,我从不相信这世上有真正的男女朋友。如果有,那一定是我一直不说破而你一直装作不知道。”


    “放心吧,他就是我的心理医生而已。”


    说完,卫兰打了个哈欠,易骞摆摆手示意她赶紧进去补觉。


    在酒店大堂,易骞碰到了邵尔东。虽然他们没打过照面,但他们依然一下就认出了彼此。


    “邵尔东?”


    “你是易骞?”


    两个人互相点点头。


    “邵尔东,卫兰对于我还有邵宇寒和邢克瑶是像亲人般的好朋友。或许你不知道,当初她和周全分手时,我和邵宇寒把他的胳膊和腿给卸了又按上的。”


    “作为医生,这很不应该。”邵尔东淡定地说道。


    “是,我知道,作为一名医生我们的手是救死扶伤的,而不是用来伤害别人的。但作为卫兰肝胆相照的哥哥,我们有义务教训欺负我们妹妹的渣男,这叫为民除害!”


    “所以……你是想警告我吗?”邵尔东一语中的地说道。


    “是,我从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真正的友谊,所以我希望你如果喜欢她就大大方方地去追她,而不是搞模棱两可的暧昧。如果你想搞暧昧,那就请你另找他人吧!”易骞一改往日的玩世不恭,一本正经地对邵尔东说道。


    “我知道。很高兴她可以有你们这样肝胆相照的好朋友,而且我也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卫兰她从来都不是我搞暧昧的对象,我从来没想过要跟她搞暧昧。她是什么样的人,或许我比你们要了解。”邵尔东温文尔雅地说道。


    

    卫兰刚一打开门,就发现邢克瑶盯着她,着实吓了她一跳。


    “你……你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卫兰心虚地问道。


    邢克瑶则一副八卦地看着她,“我不是醒那么早,而是我等了你一夜好吗?你看看你手机里有多少未接来电!”她有些担心地问道。


    卫兰低下头看了一眼手里的手机,发现手机里竟然有57个未接来电,都是来自邢克瑶和邵宇寒还有易骞的。她有些抱歉地看着邢克瑶。


    “听说你在这里碰到了一个……艳遇?”邢克瑶八卦地问道。“不过要是你不想说的话就当我没问。”她一向很尊重她,任何时候,只要她不想说,她也不会勉强她。


    邢克瑶是如此,卫兰亦是如此。


    卫兰先去卫生间洗了个澡然后换了一身舒服的睡衣,钻到了邢克瑶的被窝里。


    “嗯……也不是不能说吧!就是……他是我的心理医生。”


    “心理医生?”邢克瑶有些惊讶,她没想到卫兰会有心理医生,不过她想了一下,也在情理之中。


    “嗯,你知道的,和周全分开后,我心里一直有个解不开的疙瘩,而我却不想听你们给我讲的那些心灵鸡汤,其实有些事我都懂,但就是心里那道坎过不去。后来机缘巧合下,我在学校的论坛上认识了他,他是我们学校心理系的,是大我们两届的学长,他的导师就是Dr.Brown。”卫兰静静地介绍着邵尔东。


    “Dr.Brown!我知道那个教授,他对学生向来很挑剔,所以能做他的学生一定也很优秀吧!”


    “嗯,最起码每次跟他做完心理疏导后,我都很轻松。”卫兰轻松地说道,好像一直以来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其实她很早就想和邢克瑶说一说邵尔东了,只是她不知道怎么开口……”


    “那你们……”


    “不管你信不信,我跟他现在真的就只是谈的来的好朋友。他是心理医生,我是有心理疾病的病患。仅此而已……”


    “我信!”邢克瑶坚定地说道。


    “瑶瑶,谢谢你这么相信我。”


    “卫兰,他这个人怎么样?”比起邵尔东外在的头衔,她更在意的是他这个人的人品。


    “很好,跟易骞和邵宇寒一样,他是个很正直的人。至少他知道每次出去吃饭时都不会点我讨厌吃的红糖糍粑。”


    “那他为什么也会来这里?是为了你…… ”邢克瑶弱弱地问道。


    “没有啦!他是和Dr.Brown,还有工作室的同学一起来拓展的。我对于他好像还没这么大的魅力。”


    听完卫兰的解释,邢克瑶这才放心的点点头。她可不能让她最好的好朋友受欺负。


                                         ——木子艾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