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74章 爱情与年龄无关

 

    邵宇寒从邢克瑶家里出来正准备开车回家,就接到邢克瑶的电话。 


    “宇寒,你走了吗?” 


    “还没有,我还在你家楼下。 邵宇寒听出了电话那头邢克瑶的焦急和不安。“怎么了,克瑶?” 


    “刚才家里的保姆说,我爷爷不见了,可是我晚上喝酒了,没办法开车,我……”邢克瑶无助地说道。 


    “你换衣服下来,我带你去找爷爷。”邵宇寒镇静地说道。 


    当邢克瑶下来时,邵宇寒看到她紧张得穿着拖鞋就下来了,外套也没有穿,他摸着她微凉的手,细心地帮她打开了车里的暖风。 


    “你给克垒打电话了吗?” 


    邢克瑶这才想起给邢克垒打电话,叫他也帮着找找。她拿出手机,可她紧张得怎么也找不到邢克垒的电话号码。

 

    “没关系,我来帮你打电话给他。” 


    给邢克垒打完电话后,邵宇寒看着邢克瑶紧张地握着手机。他的大手握着她颤抖得小手,静静地说道,“没关系,一切交给我!有我在,你可以安心!” 


    “他已经快九十岁了,这么冷的天也不知道穿外套了没有。就算脑子清楚,但是腿脚也不是很方便,还有些耳聋,不知道助听器带了没有,要是……” 


    “克瑶,不要胡思乱想了,一定没事的!” 


    邢克瑶心里很清楚,他是在安慰她。 

 

 

    一个小时后,在江宁小学门口,邢克垒找到了爷爷。 


    “瑶瑶,你来了,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芒果。” 


    邢克瑶看出了爷爷的异样,“宇寒,我爷爷这是怎么了?我小学毕业后就没吃过芒果,因为那年暑假我得了重感冒,高烧了将近一个星期,好了以后竟然开始对芒果过敏,所以家里人都知道我对芒果过敏的。” 


    “克瑶,爷爷应该是得了阿尔兹海默症。” 


    邵宇寒看着邢爷爷的眼神,又问了保姆,爷爷最近的表现,他初步推断应该就是阿尔兹海默症。 


    “阿尔兹海默症?”邢克瑶震惊地看着邵宇寒。 


    邵宇寒点点头。 


    “阿尔兹海默症?姐,这是什么病?严重吗?”邢克垒推了推一脸茫然地邢克瑶。 


    “阿尔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邢克瑶静静地说道。

 

    他们赶紧又把爷爷送去了医院。邵宇寒拿着刚给爷爷做的报告和测试,给邢克瑶看了一下。 


    “照目前的情形,爷爷的程度只是在轻度痴呆期。所以他会表现得时而清醒,时而糊涂。”邵宇寒静静地说道。

 

    邵宇寒给出了邢克瑶一个最好的建议,就是让爷爷入住易骞的养老院。在那里不光有专业的看护,还有医生和护士可以随时监测爷爷病情的发展。 


    邢克瑶想了一下,她决定听从邵宇寒的建议。 

 

 

    在邵宇寒和邢克垒的陪同下,邢克瑶回了一趟奶奶家,她知道总要和奶奶解释一下。 


    “奶奶,我爷爷找到了,他现在在医院,你放心,他很好,也没受伤。只是爷爷他……”邢克瑶耐心地向奶奶解释着爷爷的病情。 


    “你爷爷得了老年痴呆症,对吗?”邢克瑶惊讶地看着奶奶。 


    原来奶奶早就知道了爷爷的病情。“瑶瑶,去养老院的东西我已经收拾好了,从那天他无意间叫了我一声‘清清’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那么一天。从我和你爷爷结婚那天起,就都是你爷爷照顾我,宠着我。现在是轮到我报恩的时候了,我陪他去养老院,我照顾他。”奶奶拉着邢克瑶的手静静地说道。 


    邢克瑶从来都不知道一向大大咧咧的奶奶会这么感性。印象中爷爷总是被奶奶呼来喝去的,可即使是这样,奶奶还是会对爷爷不满意。听爸爸说过,奶奶以前是大家闺秀,爷爷是跟着他的外公学习裁缝才认识的奶奶,后来奶奶的父亲也就是爸爸的外公看着爷爷老实本分,就把奶奶嫁给了爷爷,其实奶奶一开始也是不同意的,因为爷爷长得有点矮,左腿的膝盖还有缺陷。可是在那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年代,奶奶别无选择,就这样奶奶嫁给了爷爷。爷爷很疼奶奶,一直把她捧在手心里,那时候刚开始流行金饰,爷爷用他一个月的工资给奶奶买了一个金戒指。 


    奶奶总说这辈子嫁给爷爷,她可亏了。可在邢克瑶看来却不是这样,因为奶奶每次说这话时,都是一脸幸福地看着爷爷。她知道爷爷奶奶的幸福生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坚持,而是长久以来的相互陪伴。 


 

 

    “瑶瑶,这位是……”奶奶指着邢克瑶身后的邵宇寒问道。 


    “奶奶,这是邵医生,是我朋友也是我在波士顿的学长。爷爷在医院的事,还有联系养老院的事都是他在帮着处理。”邢克瑶和奶奶解释道。 


    “邵医生,谢谢你啊!” 


    “奶奶,我叫邵宇寒,您叫我宇寒就好了,是克瑶的老朋友了,这些都没什么的。”邵宇寒谦虚地说道。 


    奶奶笑着拉着他的手,“以后我们瑶瑶就拜托你了,这个家里我和她爷爷最不放心的就是我这个大孙女了。” 


    邢克瑶被奶奶的这一些话给整懵了,她不知道奶奶是怎么看出他们之间并非老朋友这么简单的。她突然觉得很尴尬,毕竟他们现在也只是‘老朋友’的关系。 


    “奶奶,其实……”邢克瑶还没说完就被邵宇寒打断了,“好的,奶奶您就放心吧!”他亲昵地摸着她的头柔声说道。 


    邢克瑶轻轻咳了一声,“奶奶,我扶您回屋休息吧。” 


    奶奶点点头。 


    “瑶瑶,他很好,如果他后悔了一定要给他机会。”奶奶躺在床上一本正经地说道。 


    邢克瑶给奶奶盖好被子, “奶奶,您怎么知道我们……”她欣喜地问道。 


    “因为在他眼里你是独一无二的。”奶奶笑着说道。 


    因为在爷爷的眼里,奶奶一直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她知道那种被心爱的人视作珍宝的眼神。 

 

 

    坐在邵宇寒的车里,邢克瑶看着凌晨的街道,她怎么也没想到,八十几岁的奶奶会跟她讨论爱情,果然爱情是和年龄无关的。只要心中有爱,多久都不算太晚。 


    “刚才哄奶奶睡觉时,她跟你说了什么?”邵宇寒问道。

 

    邢克瑶微微笑了笑,“你希望她跟我说什么吗?”她突然问道。 


    “所以,她是有跟你说什么吗?” 


    “她说……爱情和尊严无关,但它只适合两个相爱的人。她说一份长久的感情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坚持,而是两个人的双向奔赴。她说……如果你后悔了叫我给你机会。”邢克瑶不知道为什么会跟邵宇寒说这一些话,其实这并符合她高傲的公主形象。 


    可她就想赌一把。 


    听到她最后这一句话,邵宇寒突然把车停在路边。他静静地看着她,半天也没说出一句话来。 


    “邵宇寒,当初放弃我,你后悔了吗?” 


    “后悔!七年来没有一天不后悔!那你能给我机会让我们重新来过吗?”邵宇寒转过她的肩膀,坚定地问道。 


    “邵宇寒,你想清楚了吗?我现在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满是雄心壮志的女医学生了。我是邢氏集团得令人畏惧的女魔头,而你却是人心的大主任。我们都变了。”邢克瑶想把所有的现实都摆在他面前,她实在经受不住再一次被伤害的打击了。 


    “克瑶,七年的时间我们是有很多改变,但是有些地方我们始终都没变,比如我爱你,比如你爱我。我要我们在一起,我要你做我女朋友,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邢克瑶紧张地攥着双拳,她笑着对他说,“好!”邵宇寒激动地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紧紧地把她抱在了怀里,这一刻他们等了七年。 

 

 

    “不请我进去坐坐吗?”邵宇寒把邢克瑶送回家,他在她家门口有些不舍问道。 


    “很晚了啊!你快回去吧!”邢克瑶害羞地说道。 


    “对啊!很晚了啊!你就不担心我疲劳驾驶吗?不如我今晚就不回去了吧!”邵宇寒撒娇地说道。 


    “邵医生,我知道你开车技术超好的,而且我们似乎还没到住在一个屋子里的那种程度吧!更何况克垒对我有门禁,结婚前不许任何男人留宿我这里。” 


    “克瑶,他不是在米佧那里嘛!我住一晚他不会知道的,而且如果没有这七年,我们是不是早就到了住在一个屋檐下的程度呢!”邵宇寒搂着邢克瑶的腰撒娇地说道。 


    邢克瑶无奈地笑了笑,她实在想不出已经快要四十的邵宇寒竟还是当年那个为了留宿她家爱耍赖的大男孩,“邵医生,可是没有如果哟!” 


    突然邢克垒在他们身后轻咳了一声,吓了他们一跳。 


    “邵医生,我姐已经很安全了,你可以放心了。”邢克垒一本正经地说道。 


    邵宇寒松开邢克瑶的手,然后当着邢克垒的面在邢克瑶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记得下次叫姐夫。”临走时邵宇寒指着邢克垒笑着说道。 


    “姐,没想到你们一大把年纪了还能这么腻歪,真让我叹为观止啊!”邢克垒拍着邢克瑶的肩膀,笑着说道。 


    “邢克垒,会不会说话!”邢克瑶白了他一眼。


    “邢克瑶,别忘了我们的约法三章!”邢克垒对着邢克瑶的大门喊道。 


    就是不知道邢克瑶听见了嘛! 


    邢克垒,你真该和你姐夫学学怎么当人家男朋友啊!邢克瑶靠在门上笑着想道。 


    第二天一早,在邵宇寒的陪伴下,他们一起把爷爷奶奶送去了易骞家族旗下的养老院。其实爷爷在清醒的时候还是和正常人没什么两样,还是会和以前一样什么事都依着奶奶。 


    看着他们相互搀扶的在公园里散步,邢克瑶依偎在邵宇寒身边,“谁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可是多少江湖中人渴望的却是相濡以沫。也许唯有陪伴和相守才是最长情的告白。”邢克瑶靠在邵宇寒的肩上静静地说道。 


                                              ——木子艾


评论(1)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