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番外13

  番外13

 

    邢克垒已经封闭训练两周了,刚解除封闭顾不上和队友们聚会,立马从郝队那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里面有几个未接来电是来自邢克瑶和邢胜男的。他想也没想就给邢克瑶拨了过去。

    而此时正在开会的邢克瑶,看了一眼自己手机的屏幕,上面显示着是‘我的勇士’来电,她知道是邢克垒的电话。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挂断了电话,继续开她的会,最近她好不容易才稳住了几个公司元老,一切都刚刚进入正轨,她想还是等过段时间再告诉自己弟弟家里的事情。

    “邢克垒给你打电话了吗?”

    午饭时间,邢胜男给邢克瑶端了一杯咖啡和一份便当来到了她的办公室。

    邢克瑶点点头,“我刚才在开会就没接,他给你打了?”

    “嗯,你还没和他说家里的事情还有我哥的事吗?”

    “还没有,他最近一直在封闭训练,我不想打搅他。再说,就算和他说了他也帮不上什么忙。”
    “你是怕他放弃当警察的梦想吧?”

    邢克瑶沉默地点点头,“你没跟他说吧?”

    “我就知道你没和他说,所以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了,只是不知道他觉察出来了没有。”

    邢克瑶点点头,她知道早晚有一天他会知道的。

    “瑶瑶,别光喝咖啡,吃点饭。”邢胜男关心地说道。

    “小姑姑,我不饿,先放着吧,我一会儿看完合同再吃。”

    邢胜男一把抢过邢克瑶手中的合同,把她拉到茶几前,“瑶瑶,该吃饭的时候就要吃饭,你好歹以前也是个医生,怎么就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呢!”

    “医生?”

    邢克瑶无奈地摇了摇头,那个曾经满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抱负的邢医生早已不复存在了。但她也知道那个有着同样抱负的邵医生还在继续着他们的理想,只是她不知道,他又变回了以前那个学生眼中的铁面修罗。

 

    “瑶瑶,你要有个心理准备,虽然我们也算是个跨国企业,我也知道你为了这个case准备了好久。但是在华盛顿比我们公司厉害的有很多,而且这次我们要跟五个跨国企业共同竞标,竞争还是蛮激烈的,所以我们这一次不一定能成功。”邢胜男静静地说道。

    “小姑姑,我对我们的团队还是很有信心的。”

    初出茅庐的邢克瑶似乎还是过于自信了。她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有些事情不是你努力了就一定能成功的。她还是太单纯了。可是生意上的事情最忌讳的就是单纯二字。

    最后竞标的结果还是让邢克瑶很是失望,她带着他们业务部和设计部没白没黑作了一个月的方案,最后还是被毙了。知道这个结果后,她跑到卫生间大哭了一场,她不想让任何人看见她的这份懦弱。

    她也是从这次竞标中明白,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被认可,这世界就是这么现实。她记得小的时候,爸爸要她真诚待人,可是长大后的今天她才明白不是所有的真诚都能换来真心。

    所以哭过之后,她擦干眼泪。因为她知道她要替爸爸守住这个公司,她很清楚公司对于父亲意味着什么……

 

    波士顿

    “易骞,你把这个寄给她吧。”邵宇寒有气无力的说道。

    “你确定吗?”易骞再次确认道。

    邵宇寒背对着他点点头。

    “好,只要你不后悔就行!”

    邵宇寒听着易骞给快递公司打电话,然后快递员接过那个包裹,邵宇寒知道那个包裹里是他和她最后的回忆了……有那么一瞬间,感觉心都被掏空了。

    一个小时后,邵宇寒还是后悔了,但……包裹也已经上了去华盛顿的飞机了。

    “易骞,难道这就是我们的宿命吗?”

    “这能怪谁啊!你真的一点也没留吗?”

    “只有这个了。”邵宇寒不舍地摸着桌子上的那本《天才之手》……

    现在邵宇寒手里只留下了一本《天才之手》还有书里的那张纸条,他清楚的记得,她说,希望下次心动可以到白头。可他也很清楚,他这辈子只可能对一个女孩有心动的感觉。她走了,他的心也锁了。何来的下次心动呢!

    

 

    两天后的华盛顿

    “邢总,有您的快递。”

    说着,助理雯雯把一个快递包裹放到了邢克瑶的左手边。一开始邢克瑶并没有注意这个不起眼的包裹,直到助理雯雯随口说了一句,是从波士顿寄来的。她才拿起包裹看了一眼。

    没错,是波士顿寄来的。是她熟悉的波士顿。

    邢克瑶拿起桌上的手工刀打开了包裹,慌乱中还打翻了一旁的咖啡。

    “邢总,您……没事吧?”雯雯问道。

    “没……没事。”邢克瑶故作淡定地说道。

    雯雯点点头。

    “雯雯,你先出去吧,没我的吩咐不要让任何人进来,我想静静。”

    雯雯懂事的给她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此刻,办公室里只剩下邢克瑶和这个来自波士顿的包裹。她打开包裹,同时也看到了包裹里面的那个数码相机。她知道他一定恨死她了所以才会把他们最后的这点回忆寄给了她。

    

    “瑶瑶,最近怎么样?公司……”

    邢克瑶最无助的时候,恰巧卫兰给她打电话过来。

    “卫兰,我……”邢克瑶没听她说完,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瑶瑶,你怎么了?你怎么哭了?是公司的事还是……”

    “邵宇寒,他……把那个……数码相机寄给了我。那个有着我们所有回忆的数码相机,他寄还了给我。我想……他一定恨死我了吧!是……我先违背了我们当初的誓言,是我背叛了他……”邢克瑶站在天台上无助地说道。

    “瑶瑶,我们都知道你选择放弃医学这条路是有多么的无可奈何,这不怪你啊!”卫兰安慰道。

    “可分手那天,他冷漠的眼神就说明了一切!”

    “瑶瑶……”

    “对不起卫兰,我想静一静!”

    说完,邢克瑶挂掉了卫兰的电话。她站在公司的顶楼天台无助地看着蓝蓝的天空。原本那么晴美的天空在她看来是那么的阴暗灰冷……

    突然,她收到一封短信,是来自邢克垒的。

    我晚上到家。

    邢克瑶知道邢克垒应该是知道了家里的近况。她长叹了口气,她知道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逃避不是最好的选择。只是在她转身的时候,脚底一滑,要不是有个男人及时拉住了她,她就要从公司顶层失足摔下去了。

  

     

    从挂了邢克瑶的电话,卫兰就觉得不对劲。打她的手机也不接,她马上联系了华盛顿的邵尔东,叫他立刻去邢克瑶的公司看看邢克瑶。果然,在公司的顶楼天台,邵尔东发现了无助的邢克瑶,他真的以为她想要自杀。说实话,有那么一瞬间,她是真的想要跳下去一了百了。可看到邢克垒的短信她又退缩了,她想到如果她死了她是可以解脱了,可剩下的这一摊子事又有谁能处理呢?她不想当那个懦夫。 

    “邢克瑶,抓住我的手!” 

    还好,她被及时赶来的邵尔东救了下来。 

    “你是谁?”邢克瑶问道。 

    “先接电话,卫兰快担心死了!” 

    “卫兰,我……没事了。”邢克瑶淡淡地说道。 

    “瑶瑶,你没事就好。那个人就是邵尔东,他是我的心理医生,你可以完全相信他!” 

    “好!” 

    挂了邢克瑶的电话,卫兰还是有些担心,直到她收到了邵尔东的短信:卫兰,她没事了。放心,我会安慰好她的。这才放心下来。 

 

    “易骞,是你寄的包裹吗?”卫兰质问道。 

    “是。”易骞也没有否认。“可是是邵宇寒授意我这么做的。不过包裹寄出后他又后悔了,想要拿回包裹时才发现已经晚了,包裹已经上了飞机了。”易骞竭力地替邵宇寒解释道。 

    “可是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卖后悔药的,就如同寄出的东西就算后悔了被退回也是有记录的。” 

    “你今天是怎么了?是邢克瑶收到包裹了吗?她有跟你说什么吗?” 

    “易骞,你知道吗,这个包裹今天差点要了邢克瑶的命!” 

    易骞有些不解,但当他听完卫兰的讲述后,倒吸了一口气,没想到他差点成了杀死邢克瑶的刽子手。 

    “易骞,今天的事你知道就好了,不要告诉邵宇寒!也不要让邵宇寒再联系瑶瑶了,对于他们而言,不联系就是对彼此最好的选择。还有在我看来,他配不上我们瑶瑶的一往情深!” 

    

                                 ——木子艾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