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十八章 神秘的盒子


 

  聚餐接受后,大家都先走了。他们两个并肩走着。他甚至能感觉到她小手指的温度,可他还是没有勇气牵起她的手。

  “那个相机在我那里。”她突然开口道。

  他有些意外。

  “你今天去拿吧?”她询问道。她不知道他还在不在乎那个她视为宝贝的相机。

  他抬起手看了看手腕上那款已经过时的,而他却不想换掉的手表。

  “已经九点了,还是改天吧。”他一向很尊重她,他不知道深夜这样冒然的和她回家,她会不会介意。

  “没事啊!就克垒在家。”她很坦然地说道。

  见有她弟弟在家,他就觉得没事了。再说她都不在意他也就更觉得没什么了。

  他知道她没有开车,所以刚才吃饭时他才故意不喝酒的。

  “当年他把相机寄给她,没想到她会留到现在吧?”她坐在他的副驾驶座里静静地问道。

  他摇摇头。

  “也许当年就不应该寄给你。”他说道,然后深情的看着她。

  或许当年要是我不那么冷静,我们就可以不分手了。

  他其实想跟她说这个,可是他张了张嘴却始终没有勇气说出来。

  他们深情的相互看着对方。

  邵宇寒其实想把车停在路边,拉过她吻她。可是他知道那是二十岁邵宇寒干的事,现在的他褪去了学生时代的稚嫩和冲动,现在的他克制,隐忍。

  他知道她也是这样。

  他最后还是选择继续开车。

  他们在电梯里碰到了邢克垒和米佧。

  看到他们在一块,他们不禁笑了起来。

  “我去你姐那里拿点东西。”邵宇寒不想让她尴尬,所以向她弟弟解释道。

  邢克垒点点头,他有所深意的看着姐姐,然后冲米佧偷笑了起来。

  “你下楼干什么去了?”邢克瑶瞪了邢克垒一眼。

  “天黑了,我接我女朋友下班啊!”他得意的看着姐姐。

  邢克垒的内心独白:小样!我有女朋友你有男朋友吗!还有你俩,现在什么关系能让他深夜到家里去!

  电梯里的气氛此刻非常尴尬,好在他们家在七楼,他们很快就到了。

  到了家,邢克瑶领着邵宇寒来到她的卧室,把相机拿给他。

  他在她的床头桌上又看见了那本南非旅游书,书的旁边摆着那张和他的床头柜上一样的他们的照片。

  他记得那张照片,照片里他站在她的身后亲昵地搂着她的脖子,他们都笑得特别开心。那天是他们恋爱的一百天,他还送给她了一条项链,项链上有一个可爱的天使,他希望以后的每一天她都可以像这个可爱的小天使一样的开开心心的。

  那项链她一直没舍得摘下,无论参加什么样的宴会,她都舍不得摘下来。即使那项链和她高贵的礼服有多么的不配,即使它的款式已经不那么新潮了,但她还是每天都戴着它。她的链子已经不知道修过多少回了,记得有一次链子又坏了,问了好几家珠宝店都说修不好了,可是执拗的她竟跑了半个中国,才打听到了一个在深山里的老工匠师傅把它修好的。

  她记得那天下着雨,山路很不好走,等她到老师傅那里已经是晚上了。

  老师傅看着这个有些年头的项链,又看了她一脸狼狈的样子,问道,姑娘,为什么要不远万里也要修好它?

  我只要他在就好。

  她眼里含着晶莹说道。

  其实你是希望送你项链的人在对吗?

  她看了一眼老师傅哽咽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他一定是你特别喜欢的人吧?

  不!他是我最爱的人!他是我的至爱!

  那时候她坚定的说道。

  那是他们分手后的第五年。

  ……

  “这衣服你还留着呢!” 

  “嗯。”

  他看见床上摆着一套衣服,是一件蓝条衬衫和一件姜黄色的裙子,是他送给她的第一份生日礼物。

  或许是她喜欢的人送的,所以她当时特别喜欢。记得那天已经是深秋了她还穿着这身衣服在万教授的教室楼下等他下课。看到她穿的如此单薄就立马摘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替她围上,然后牵起她有些冰冷的手插在自己口袋。她当时开心的像个小学生似的。

  从那以后她的衣服几乎被他承包了。

  而他的衣服也被她承包了。

  ……

  她从衣帽间里抱出了一个盒子,然后从里面拿出了他当年的数码相机。

  他接过她递过来的数码相机,又看了一眼那个盒子。他的手搭在那个盒子上。

  “这是什么?”他修长的手指指着那个盒子问道。

  “一个打开了就需要浪费很多时间看的盒子。”她淡淡地对他说道。

  他看了一眼那个有些神秘的盒子,刚想说什么时,八卦的邢克垒拿着两瓶气泡水走了进来了。

  他递给了他一瓶气泡水。

  “哎哟!邢克垒!挺周到的嘛!”邢克瑶开玩笑的说道。

  “我姐难得带‘朋友’上来,我不得表现一下嘛!”邢克垒故意把难得加重了一下。

  他也看到了那个盒子,印象中那个盒子好像对姐姐很重要,却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不过现在他好像猜到了。

  “这个是什么?”他指着盒子问道。

  “你姐刚才说了,这个是打开了需要花很多时间看的东西。”邢克瑶没有说话。

  “那必须得打开看看了,我都不知道我姐还有这个东西。”邢克垒打趣道。

  然后知趣的给他们关上门。

  “能看吗?”见邢克垒走了,他的手指有意敲着那个盒子,小心的征求着她的意见。

  她点点头。

  说实话,她没想到有一天他会知道这个盒子的存在。

  他打开这个盒子,看到了里面都是他们之间的东西。

  他看到了他的笔记,他看到了他写给她的情书,他看到他每一年送给她的礼物,他看到七张生日卡片,上面每一张都写着,邵宇寒,生日快乐!我爱你!他看到了他们之间曾经拍过拍的照片,他看到……他突然觉得盒子好小,装满了他们之间所有的回忆。

  相比之下,他感到很惭愧。除了留着那块手表,他好像没有什么东西是她的了。

  “我那时候的字还挺好看的。”他有些尴尬的说道。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看了半天就得出的这个结论啊!”

  “克垒怎么了,感觉怪怪的?”

  “他啊!拿你当幌子呢!”

  他想了一下,听到邢克垒和米佧关门的声音。好像明白了。邢克垒和米佧是情侣他们肯定想着天天腻在一起。毕竟他也年轻过,那时候他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才住进了她的公寓里。

  年轻人的小心思他都懂。

  他看到了邢克瑶羡慕的眼神。

  他看了一下手表,很晚了,以他们之间现在的关系,这个时候他该走了。更何况邢克垒走了以后就剩下他们两个了。

  “时间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嗯,那这些东西你都拿着吗?”她有些不舍的问道。

  “相机我拿着,这些我还没打算让别人看到。我想看的时候我就上来看。”他深情地看着她。

  “随时欢迎。”她开心的说道。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