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三章  他成了她的老师

  一年后……

  一年后,邵宇寒结束了医院的实习生活,考上了哈佛大学医学院神经科系的研究生,正式成为了Dr.万的助手。卫兰和易骞也顺利完成了医院的实习,考上了急诊科系的研究生。

  自从他们上研究生后,每天都好忙,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都在图书馆或者实验室里,基本没什么空闲的时间。邢克瑶好不容易和卫兰的休息日排到了一天,她约卫兰一起到老张那里小聚一下。

  Ps.老张的中餐厅是一家可以喝下午茶和吃简餐的中餐厅。

  邢克瑶先到的,她在靠窗的一个座位下等着卫兰。大约十分钟后她看到了一脸踌躇的卫兰,她冲卫兰招了招手,卫兰看到满脸期待的邢克瑶,她还是挤出了点笑容,冲她笑了笑。

  邢克瑶看到她的样子就知道一定因为她的这个神秘男友。卫兰很少跟她提起她的男朋友,邢克瑶只知道她很爱他,为他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他男朋友却是个喜欢乱认干妹妹的渣男。

  是的,在邢克瑶眼中,他配不上卫兰。

  邢克瑶一直都是这样,她不喜欢暧昧不清的关系,她也不喜欢纠结在多角恋中无法自拔。她认为爱情应该是纯粹的,只属于两个人的。她不明白卫兰自己明明知道他是怎样一个人,却还是纠结在这样的一个关系里不肯走出来。

  “卫师姐,你又和他吵架了?”她看到卫兰有心事的样子,担心地问道。

  “要是吵架就好了,我和他已经有一个月没联系了。上个月他竟然跑到我实习的那个医院去找我。”卫兰苦笑着说道。

  邢克瑶激动的站起来,猛的拍了一下桌子,“什么!难道他不知道你已经上研一两个月了吗?你没和他说吗?”她有些无语。

  她实在想不出卫兰交往了四年的男朋友竟然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已经毕业了。到底是马大哈的性格还是压根心里就没有卫兰这个女朋友……

  卫兰摸着咖啡杯,眼睛看着别处,她不敢直视邢克瑶的眼睛,“我已经不止一次告诉他我已经结束了实习,已经开始上研一了,他……可能忘了吧!”好像她自己都有底气……

  “卫兰,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刻意回避这个问题,这是忘记的问题吗?真正喜欢一个人的眼睛是藏不住的,他但肯对你有半分在意,绝不会像现在这样对你的事情熟视无睹。”邢克瑶恨铁不成钢地说道。

  “我明白,我只是想要再坚持一下,我希望无论最后结果如何,我们记得的是那些快乐的日子。”

  邢克瑶无奈地摇摇头,她喝了一口咖啡,发现服务生端错了,她起身端着咖啡想要去前台换一杯,一转身却撞到了身后的邵宇寒,一杯咖啡全都洒在了邵宇寒洁白的衬衫上。

  邵宇寒一脸不快地看着袖口上那一大片咖啡渍。这可吓坏了邢克瑶对面的卫兰和邵宇寒身边的易骞。因为他们非常清楚他是多么整洁的一个人或者说他有很严重的洁癖症。

  “师哥,对不起,我……”一时间,邢克瑶只顾着道歉,却没有注意他就是邵宇寒。

  “不用!”邵宇寒冷冷地打掉了她手中的纸巾。

  邢克瑶刚想要再解释时,却被Dr.万的电话叫走了。匆忙间,她只给他留了一个电话,告诉他,她会对他的衬衫负责的。

  “你认识?”说话的时候,邵宇寒已经从包里掏出一件新的衬衫换上了。

  卫兰点点头,然后喝了一口桌上的咖啡。

  “邢克瑶嘛!卫兰的小学妹嘛!”易骞笑着说道。

  “你也认识?”邵宇寒疑惑地看着易骞。

  “邵宇寒,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一年前,她在医院里还反驳过你的观点。”易骞八卦的说道。

  “说起来,她现在也算是你的同门师妹了,她是Dr.万的得意门生。”卫兰解释道。

  “Dr.万怎么会有她那样的冒失而不负责任的学生。”邵宇寒冷冷地说道。

  卫兰摇摇头,“No!这你可想错了,她成绩很好的。”她静静地说道。

 “不过你们应该很快就要再见面了吧!明天你不就要替Dr.万上课了吗?”易骞笑着把桌上邢克瑶的手机号递到了他的手中。

  “邵宇寒,你不要把今天的事和她的专业联系到一起。她平常是个很有礼节的人,今天一定是因为Dr.万找她有急事她才这样的。”卫兰替邢克瑶解释道。

  邵宇寒点点头,然后他接过了易骞递给他的那张写着邢克瑶电话餐巾纸。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拿起这张有着她联系方式的餐巾纸。

  晚上回到公寓,邢克瑶给卫兰发信息询问她下午的事情。她从Dr.万的办公室出来,猛然记起了下午被她泼咖啡的学长就是卫兰口中经常提起的邵宇寒。

 “ 卫兰,今天下午那个人是你经常提起的那个邵师哥吧?”电话那头的邢克瑶问道。

  “是,就是一年前被你质疑过的邵宇寒。”卫兰可以把‘质疑’这两个字加重了些口气。

  “那……下午他……有生气吗?”邢克瑶心虚地问道。

  “有!坦白说,他是个有严重洁癖的强迫症。”邢克瑶被卫兰的坦白吓了一跳。“还有,瑶瑶。不知道这个消息对你是好还是不好?”

  “什么?”邢克瑶紧张地问道。

  “从明天开始,他要代替万教授给你们上半年的临床医,他是万教授的助教。”卫兰静静地说道。

  听到这个消息,邢克瑶瞬间感觉是五雷轰顶般。下午的时候,万教授告诉她,他要去艾伦医学研究所任职半年,上课的事由他的助教代替,他还特意嘱咐她,代替他的这个助教,是个不太好相处得师哥,他其中的一个癖好就是特别爱整洁,叫她一定要在上课前,把他的办公桌和讲台都收拾干净。

  “谢谢你,我会注意的。”

  放下手机,邢克瑶看了一会儿书就早早地睡觉了。为了不让自己睡过头,她竟然设了三个闹钟。

  一大早邢克瑶就把邵宇寒的办公桌收拾了一番,又到教室里把他的讲台又重新打扫了一遍。打扫完,她还戴上白手套重新检查了一遍。在确定没什么问题后,她有些心虚地坐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她希望他不要看到她。

  一进教室,邵宇寒就看到了躲在教室最后一排的邢克瑶。

  邵宇寒清了清嗓子,面无表情的和大家介绍起自己来,“大家好,我叫Jason 邵,是Dr.万的助教!因为Dr万有别的事情,所以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将由我代他给你们上临床医这门课,我这个人说话比较快,希望你们认真听,我会随时提问你们。废话不多说,开始我们今天的课程。”

  邵宇寒讲课又快又凶,平常万教授需要一个小时才能讲完的课程,他却只用了四十分钟。就连一向理解能力很好的邢克瑶都差点跟不上。

  “下面我请一位同学来回答我一个问题!”听到他要提问,大家都低下头,邢克瑶缓缓抬起头,才发现大家都默默地低下了头,他看到了她,冷冷地说道,“最后一排那个女生,你来回答一下吧?”他一脸严肃地指着邢克瑶说道。

  看到他一脸严肃的表情,邢克瑶战战兢兢地站起来。

  “这节课我主要讲的是心肺复苏术的有关内容,也是一个医学生必备的技能,那你就说一下电除颤的目的和除颤仪的三个步骤。”

  看到邵宇寒绷着脸,邢克瑶紧张地竟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看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他骂了她足足十分钟。

  邢克瑶委屈地哭了起来,这个问题对于她来说不是一个很难的问题,上课前她也有预习过了。可她一看到他严肃的表情就什么也说不出来了,眼泪也一滴一滴地往下流。

  “委屈吗?我觉得病人比你更委屈,你凭什么要病人把生命交给你这样一个连最基本的电除颤都不会用的人?如果你无法做到心无旁骛,就不要当这个医生。坐下!”邵宇寒生气地说道。

  中午卫兰在学校长椅上发现了认真看书的邢克瑶。她看她眼圈微微发红,一看就是哭过的样子,她就知道邵宇寒把她训得很厉害。

  “瑶瑶,这么用功啊!看来邵宇寒把你训得不轻啊!”

  邢克瑶委屈的点点头。

  “还哭了吧!”

  “他太凶了,我一看他板着脸,我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他说话又那么直接。”邢克瑶啃了一口干巴巴的三明治委屈地说道。

  “他这个人啊!一向是这么毒舌,不过他没有什么恶意的。”

  邢克瑶点点头,又拿起手中的书本看起书来。

  确实,一开始他们相处的并不愉快……

   

评论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