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四章 另眼相看

  邵宇寒刚回到公寓就被易骞一顿吐槽。

  “邵宇寒,你又把我们小师妹给骂哭了!”

  邵宇寒皱了皱眉,“这么快她就跑来跟你们告状了?”本来他的气就还没消,一听到易骞的话就更生气了。

  易骞撇撇嘴。

  “拜托!还用邢克瑶跟我告状?我是听我女朋友说的好不好!人家说你从一进教室就板着一张臭脸,讲得还那么快,根本不让人考虑就开始提问!”原来是易骞的女朋友正好是邢克瑶的同学,所以他才知道的。

  “是她学业不精好不好,这么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邵宇寒不服气的说道。

  “你啊!分明就是还在为泼咖啡的事情耿耿于怀,要是你刚上过的课你能接着回答问题吗?更何况你当时还那么凶!”易骞一语中的的说道。

  邵宇寒没有理会易骞的各种吐槽便走开了。

  因为他确实有些理亏……

  好像是有点有意针对她吧!提的问题好像是有那么有一点难度,毕竟是刚学过的,难免会有点紧张。对她是不是真的有点严厉?

  邵宇寒心里默默地想着。

  第二天他刚走进办公室,就听到隔壁的May告诉他,真羡慕他有个这么勤快的课代表,一大早就把他的办公桌给收拾好,还把办公室的地也给拖了。他吃惊地看着May,要不是她告诉他,是邢克瑶打扫的这一切,他竟以为,这里是一直这么干净呢!

  邵宇寒走进教室,他发现她坐在了第一排,而且不同于昨天小心翼翼,今天的她很自信,甚至……她自信的眼神让他有些心虚……

  也许是经过了昨天一晚上的k书,以及心理上的调试,她竟然什么都不怕了,自然就回归到原来那个自信的邢克瑶。

  邵宇寒轻咳了一下,“上课之前,先找一个同学回答一下,上节课遗留的那个问题,哪位同学自告奋勇地回答一下?”他依旧是一脸严肃地说道。

  当全班同学都很有默契的低下了头时,只有邢克瑶自信地举起了手。

  邵宇寒竟愣住了。

  “就……就你吧!”他有些紧张地说道。

  邢克瑶简单而又熟练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邵宇寒冲她满意的点点头,示意她坐下。

  她果然是万教授的得意门生,她真的很优秀。想问题不光逻辑清晰,思维也很缜密,看来之前真的是错怪她了。

  邵宇寒在心里默默地想道。

  下课时他拿起桌上的教案就急匆匆地走了,却没听见邢克瑶在后面追着他喊。

  原来下课时邢克瑶突然想起刚才交上去的手术记录单有一处写得不严谨,她想要找他拿回来重新改改。

  邵宇寒走路很快,邢克瑶一直追着他追到了电梯口,眼看就要追上了,电梯门却不合时宜的关上了。她一口气从七楼追到了一楼,终于在电梯到达一楼前她电梯口追上了他。

  手指被楼梯划破了竟然也没察觉。

  “师哥,我……想跟……你说一下……”

  邢克瑶气喘吁吁地追着邵宇寒解释,她刚想继续解释时,突然一个金发女郎从她身后冲了出来,抱着邵宇寒。还问他忙不忙,会干什么之类的,听起来还挺亲密的。

  邢克瑶竟以为那是他的女朋友。

  金发女郎走后,邵宇寒问她刚才想说什么……

  “我记录的……那个……血……血肿范围……和出血点的描述不是很清楚,所以我想修改一下。”她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抓着他的深蓝色毛衣说道。

  “所以你累成这样,就是来跟我说这个,是吧?”邵宇寒有些无奈地说道,他实在想不出有人竟会为了一个模拟的手术记录单一连跑了七楼。

  “它虽然是一个模拟手术单,但是我还是想严谨一下。还有就是那天我不小心把咖啡洒在你身上,是我不对。但是你不能因为这个原因,就不让我修改!”其实邢克瑶怕他公报私仇。

  “你叫邢克瑶?”邵宇寒问道。

  “嗯,Tracy,邢克瑶。”

  邢克瑶指了指手术记录单上她的名字。

  “明天早晨八点之前准时放到我桌子上,还有之前把咖啡泼到我身上,记得买一杯请我。”邵宇寒笑着说道。

  他突然发现比起泼咖啡的冒失,第一次上课时的小心翼翼,今天回答问题时的自信,此刻她执着而又严谨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这是邵宇寒第一次注意一个他并不看好的女孩子。

  或者说,这是异性绝缘体的邵宇寒第一次注意一个女孩子。

  ……

  第二天早上才七点半,邢克瑶就悄悄地来到邵宇寒的办公室。她本想趁他来之前把手术记录单悄悄地放下就走的,没想到她到办公室时,邵宇寒早就在办公室里等着她了。

  “师……师哥,您……您好早啊!”她有些吃惊地看着他。

  “我只比你大三届,而且我和卫兰还是好朋友,你不用您您的,搞得我跟一个老先生似的。”邵宇寒笑着说道。

  好像一向严谨的他很少这么开玩笑,而且还是对一个女孩子。

  邢克瑶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她把手术记录单递给他,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咖啡放到一边。

  十分钟后,邵宇寒看完了她的手术记录单。

  “感觉自己这次改得怎么样?”他歪着头笑着说道。

  “我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邢克瑶自信地说道。这可是她改了一晚上的成果,这点自信她还是有的。

  邵宇寒放下手术记录单,喝了一口她带来的咖啡。

  “嗯,是不错!就是以后给我买咖啡时,不要加糖。”邵宇寒调侃道。

  “师哥,这是重点吗?我是问手术记录单怎么样?”邢克瑶疑惑地看着他,还有他说以后是什么意思?

  “刚才不是还很自信吗?”

  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你的手术记录单比你的咖啡好喝。”

  从不苟笑的邵宇寒竟对她开起了玩笑。

  这个师哥夸奖人的方式也是这么特别!

  邢克瑶心里默默地想着。

  一时间,她突然觉得他没那么严肃,他突然觉得她还挺可爱的。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