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五章 奇怪的邵宇寒


  最近易骞发现邵宇寒有些不一样了……

  

  好像变得开朗了好多,话也多了起来。而且早上他竟开始了晨跑。他明明记得他说过他最讨厌出汗的感觉啊!

  

  清晨,邢克瑶刚跑完步,正在做放松运动。她突然发现迎面跑步的人竟然是邵宇寒。邵宇寒也发现了她,他停下来跟她打招呼。 “师哥,这么巧啊!你也来跑步?”她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总觉得像他这样的人不应该出现在这样尘土飞扬的马路上……

  

  咦?可他又应该是哪一种人呢?

  邢克瑶微微笑了笑。

  

  “作为一名医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很重要的。”他故作淡定地说道。

  

  邢克瑶点点头,然后她冲他摆摆手示意她要回去了,毕竟他们还没那么熟……

  

  邢克瑶都已经走远了,邵宇寒的目光却依旧停留在她离去的那里。

  

  “我说兄弟,人都走远了,还看啊!”易骞突然出现在他身边调侃道。

  

  他被突然出现的易骞吓了一跳。

  

  他白了他一眼。

  “我说你最近怎么神出鬼没的,原来你在这里?这不太像你的风格啊!”易骞八卦地问道。

  

  邵宇寒无奈地耸耸肩,很显然他并不想理会易骞的八卦心。

  

  易骞的胳膊随意的搭在邵宇寒的肩膀上,“你喜欢她吧?”他慵懒地说道。

 

  易骞没有说那个她是谁,但他知道他应该知道他说的是谁……

 

  邵宇寒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只是听了一路易骞跟他讲关于邢克瑶的一些事情……比如她喜欢晨跑,比如她是个厨房小白所以习惯在老张那里解决她的一日三餐,比如她拒绝一切带壳的东西却很喜欢吃虾,比如她喜欢没课的时候在图书馆里写论文,比如她喜欢午休的时候在长椅上晒着太阳,看科幻类的书,而她最喜欢的就是J.K罗琳的 《哈利波特》,比如她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喜欢听音乐会和看电影,比如她喜欢晚上跑完步去附近的酒吧里小酌一杯,比如她喜欢华尔兹……好像这一切都和一向严谨的邵宇寒格格不入……

  

  “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邵宇寒心虚地问道。

  

  “我觉得你会有用!”易骞神秘地说道。

  

  邵宇寒无奈地冲他笑了笑。

  

 

  早上邢克瑶吃完三明治,拿出手机,发现她的QQ上有个好友申请,她点开看了一下,竟然是邵宇寒。她愣了一下,刚想犹豫要不要同意时,在她身后的邵宇寒拍了一下她的肩膀,邢克瑶看到是邵宇寒,吓得她手机都掉了,幸好他给她接住了。

  

  他把手机放到她手中。

  

  “我有这么恐怖吗?”他笑着说道。

 

  看着她因为惊吓,三明治一半在嘴里一半在外面,样子还挺滑稽的,他不禁笑着。

  

  邢克瑶一脸疑惑地看着他,记得卫兰和她提过,他是个不苟言笑的人……

  

  邵宇寒指了指她的手机。

 

 “对不起,师哥,我正想通过呢!”她紧张的解释道。

 

  她不得不通过了他的QQ。

  

  “吃这么干的东西不怕噎着吗?”邵宇寒指了指她手中的三明治。

  

  “嘿嘿,这个方便嘛!”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在吃饭方面,他们截然不同。一个喜欢自己做,不喜欢吃外面的快餐。一个是厨房小白,只能吃外面的这些东西。

  不过好像也蛮互补的……

 

  “师哥,不好意思,我得先走了,第一节课是海伦教授的课,我第一次上他的课,想要留个好印象,所以我先走了。”邢克瑶笑着跟他说再见,然后一溜烟地走掉了。

  

  邢克瑶刚走进教室,就收到邵宇寒的QQ信息。

  

  那是邵宇寒人生中的第一条QQ信息。

 

  邵宇寒:海伦教授喜欢迟到,而且他习惯最后的时候提问一个问题,如果回答不上来是要扣学分,他习惯不定时的点名。

 

  邢克瑶:好的,师哥,谢谢啦。

 

  下课时,邢克瑶在走廊上又碰到了邵宇寒,“师哥,你怎么会在这?”邢克瑶疑惑地看着他,她记得研究生的教室不在这个楼上的。

  

  邵宇寒扶了扶鼻梁上滑落的眼镜,“额……我来找一个老师拿点资料。”他心虚地说道,他其实今天什么课也没有,这个教学楼上也没有他所谓的老师。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巧合,有的只是某人蓄谋已久的偶遇。

 

  “对了师哥,今天多亏你的提醒,我提前准备了一下,要不然海伦教授提问问题的难度和你有一拼。”邢克瑶一脸开心地说道。突然她又觉得哪里不对劲,“对不起,师哥,我只是打个比方而已。”邢克瑶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想要道歉的话,明天一早给我买杯咖啡就当作赔罪吧。”邵宇寒一脸阳光地说道。

 

  邢克瑶疑惑地看着他:我不过是客气一下,不用买咖啡赔罪这么严重吧。

 

  “师哥,我要去图书馆查点资料,所以先走了。” 她看他一脸严肃的样子,感觉他随时都有可能要发火,所以她觉得还是先走为妙。

 

  “正好我要去写论文,图书馆清净,一起走吧。”邵宇寒淡淡地说道,好像不想给她说不的机会。

 

  他们谈得太投入了,没注意到身后看热闹的易骞和卫兰。

 

  “他是想追我们瑶瑶吧?”卫兰问易骞。

 

  “他这个人你还不了解吗?他就是那种宁可憋死也不肯把事情说出来。”易骞一语中的说道。

 

  “那真巧,瑶瑶也是那种人。而且有件事你们可能不知道,瑶瑶一直以为瑞娜就是他的女朋友,还有瑶瑶说五年之内她只想好好学习,所以没有谈恋爱的打算,要不然哪还轮得着邵宇寒啊!她前几天刚拒绝了两封情书和三名追求者。”卫兰静静地说道。

 

  “那他可有的追了。”易骞有些幸灾乐祸地说道。

 

  他们两个八卦地笑着,他们很想看看冷漠的男学霸是怎么追求孤傲的女学霸的。

 

 

  刚走到图书馆,邵宇寒就收到了易骞的信息。

 

  易骞:兄弟,别怪我不帮你啊!卫兰说,邢克瑶五年之内不谈恋爱只想好好学习,而且她误会瑞娜是你的女朋友。

 

  邵宇寒收起手机,看了一眼邢克瑶。

 

  “怎么了?”邢克瑶疑惑地看着他。

  

  他摇摇头。

 

  他们在图书馆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邢克瑶去前面的书架找资料,邵宇寒拿出笔记本开始写论文。

邢克瑶想要找的那本书被人放到了书架的最顶端,她踩在梯子上想要拿那本书,一不小心却踩空了,整个人从梯子上栽了下来,幸好邵宇寒从后面接住了她。

 

  原来邵宇寒看她爬梯子时就走了过来。

 

  “谢谢你,师哥。”她吓了一跳,然后她发现她的手还被他紧紧抓着。

 

  邵宇寒点点头,然后慢慢松开了她的手。

 

  他捡起地上的书,看了一眼。

 

  “你选的书不对!”他不漏声色地说道。

 

  然后他自告奋勇地帮她选了四本适合她的书,她兴奋地把书拿在手中,有好几本还是她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的书。

 

  邵宇寒摸着她的头示意她坐下。

 

  有那么一瞬间,她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她看着他温柔的笑容竟有了一丝丝心动的感觉,她知道这是不对的,毕竟他是有女朋友的人……

 

  为了避嫌,邢克瑶故意坐在了邵宇寒的对面。

 

  她故意不去看他……

  

  然而她的小心思都被邵宇寒看在了眼里,他掏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

 

  整个上午他们都泡在了图书馆里,邵宇寒就像是邢克瑶的大神,她有什么问题都会问他。邢克瑶也很聪明,很多问题他只要轻轻一点拨她就迎刃而解了。

 

  中午的时候,邢克瑶为了感谢邵宇寒,想要请他吃饭。一向不吃外面东西的他竟然答应了。

 

  他们在图书馆的外面碰到了瑞娜和她的男朋友。一开始是邢克瑶先看见的,她刚想拉着他走另一边时,他却拉着她朝瑞娜的方向走去。

 

  当邵宇寒给邢克瑶介绍着瑞娜和瑞娜的男朋友时,她才知道时她误会了,可是她却没有想到他为什么要介绍他们给她认识……

评论(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