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72章 受伤的永远是易骞

    易骞组的这个同学聚会定在了周五晚上。


    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同学们大都来到了。连餐前甜点都已经吃过一轮了,邵宇寒还没来。不过大家都知道邵宇寒是他们之中成绩最好的,同时也是最忙的。所以对于他的迟到也都见怪不怪了。


    和几个要好的同学闲聊了几句,邢克瑶觉得有些无聊,就借上洗手间的空档,走出了包间。洗手间明明在左边,她一出门就朝右边的酒店大厅走去。一方面她想静静,还有一个就是她想看看邵宇寒来了没有。


    邢克瑶悠闲地坐在酒店大厅的沙发上,看着大厅里有一对情侣,那个男孩亲密地把女孩冰冷的手塞到他的口袋里,女孩则是一脸娇羞地看着男孩,那表情像极了当年的他们。她一只手拖着腮,往事一件件地涌上心头。


    她记得那时候已经是冬天了,她却总是会忘记系围巾,而他总是会把自己的围巾贴心地系在她的脖子上。她记得那时候他喜欢叫她大长腿,她喜欢叫他邵医生。她记得那时候他会陪她看他不太喜欢的科幻电影,她记得那时候他会皱着眉头看着睡在车里的自己,她记得那时候只要她一皱眉头他就会紧张到不行……


     邢克垒不知道,他们那‘著名’的恋爱史,其实并不是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轰轰烈烈,相反的他们之间发生的不过都是一些全天下的情侣们都会发生平凡的小事。可不一样的是,就是这些平凡的小事他们坚持了七年……


 

     邵宇寒结束完讲座就匆匆离开了,最后的答疑都是贾立替他完成的。这对于对工作一丝不苟的邵宇寒而言好像还是第一次……


    邵宇寒把车交给酒店的门童就急匆匆地朝里面走来。他低着头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快八点了,他感觉有些抱歉,好像他总是让她等……


    远远的,邵宇寒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大厅沙发上发呆的邢克瑶。好像他总能在人群中一眼就能找到那个平凡的她。有时候他甚至不知道到底是他一眼找到的她,还是他的眼里只有她。


    他看到她一手托着腮不知道在想什么:此刻她的小脑袋里会不会有我呢!突然被自己的这一想法吓了一跳。


    邵宇寒静静地来到邢克瑶身边,他用他修长的手指宠溺地在她的脑门上轻弹了一下,“想什么呢?”他温柔地问道。


    突然邢克瑶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她缓缓抬起头,看到了身边的邵宇寒。


    “没……没想什么啊!”脑海里的男主角突然就站在自己面前,她感到有些心虚。


    “那怎么不进去呢?”


    “里面有些闷,我出来透透气。”


    他知道她在等他……

 

 

    邵宇寒有些疲惫地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肩颈,然后顺势坐到了邢克瑶的身边。他伸了个懒腰,他的手随意地搭在沙发上,他的头微微歪向她的左肩。


    看他一脸疲倦的样子,她知道他一定又做了一天的手术,“讲的什么课?”邢克瑶往他这边挪动了一下,他们靠得很近,她甚至能感觉到他紧张的心跳。


    正巧邵宇寒今天上的就是当年他替万教授上的那门课,讲的就是当年他把她训哭的那个内容,“大学里,有些人最讨厌、最让人上不明白的那门课。”他微微看着她,他不知道她还记不记得他把她训哭得那节课。他已经忘记了他当时上课时的具体内容了,可是她当时那泪眼婆娑的眼神,他至今都忘不了。


    “我成绩那么好,有什么可能我上不明白。”确实,上大学的时候,邢克瑶的成绩一向很好。但……不能和邵宇寒比。


    “你成绩有我好嘛!”邵宇寒傲娇地说道。


    她害羞地低下了头。


    他喜欢看她害羞的模样。

 

 

    “你到底什么时候去见我的父母嘛!”远处的女孩冲男孩撒娇地说道。


    “再等等嘛!来日方长嘛!”男孩宠溺地摸着女孩的头发。


    “你总说来日方长!”


    “我想等我工作稳定了以后再去见他们,这样我比较有底气!我不想你受委屈!”


    “可是我不在乎这些,我爱的是你这个人,而不是你的外在条件!”


    “可是,我在乎!”男孩突然很认真地说道。


    女孩的声音很大,引起了沙发上邢克瑶的注意。


    邢克瑶看男孩和女孩入迷,邵宇寒看邢克瑶入迷,“是认识的人吗?”邵宇寒问道。


    邢克瑶摇摇头,“只是觉得他们有种很熟悉的感觉,羡慕他们这个年纪,相爱就爱,也不用瞻前顾后的计较得失。记得上学的时候,就拼命地想要挤进成年人的圈子,以为这样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可长大了以后才发现,我们也没有为所欲为,还变成了当初我们讨厌的模样,丢了当初了那个快乐的自己。”


    “会好的。”邵宇寒知道她虽然是跨国公司的老总,可她并不开心,因为这不是她想要的。


    “我们总说来日方长,殊不知时间圆短。”邢克瑶静静地说道。

 

 

    在外人看来,沙发上的他们俨然就是一对情侣或者是一对结婚多年的夫妻。


    其实易骞已经站在远处看了他们好久了,要不是同学们都等着急了,他还真不愿意吃他们这对‘老夫老妻’的狗粮。


    “哎呀!你说你们俩多大了,还在玩这种桥段!今天是咱们同学一起吃饭,不是你们俩的单独约会,你们这……”还没等易骞说完,邵宇寒就不好意思地走开了。“是不是……你得给我们一点爱啊!”邢克瑶也站起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有情饮水饱,我是亲眼看见了。”他跟在邢克瑶的身后,一边走一边碎碎念地说道。


    回到包间,易骞又叫来了服务员,给邵宇寒点了一个老鸭汤。


    “不要加胡椒!”邵宇寒和邢克瑶异口同声地说道。


    易骞看着默契的两个人,不禁八卦地摇了摇头。


   “你现在还给住院医上课吗?”易骞问道。


   “上啊!仁心的传统嘛!每个住院医每年都要参加临床讲座,而且不能少于二十节课嘛!”说完,邵宇寒看了一眼坐在他身边,一直低着头不说话的邢克瑶,好像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临床讲座?”易骞看了一眼邢克瑶,“你当年不就是给那个万教授做助手,然后带他上临床讲座,你就……”他八卦地对邢克瑶轻轻挑着眉,调侃地说道。


    邢克瑶这才缓缓抬起头,“对对对!”然后大家都笑了起来。“他说得又快又凶,我第一次提问就被他绷着脸给骂哭了。”她温柔地对着他笑了笑。


    邵宇寒有些心虚,因为那时候他确实有些假公济私,把之前她把咖啡洒在他身上的事全都主观地放到她身上。所以就有了这著名的桥段,以至于后来万教授给他的每一届学生都会科普这个桥段。


    “这事……在我们同学里都知道呀!”江枫也随声附和道,可是他们知道的可不止这一个桥段,还有以后他们著名的恋爱史。  


    邢克瑶突然有了些兴致,“邵主任现在讲课还这么凶啊!”她调侃地说道。


    听到从她嘴里说出来的‘邵主任’,邵宇寒知道她在开玩笑,“反正每每想到当年你在那哭的情景,我就会对他们不那么严了,松一点比较好。”他温柔地看着她。


    听到他说,他想起当年的情景。邢克瑶心里感觉暖暖的。原来那些她以为他都忘了的事,他一直都记得……

 

 

    “卫兰呢?”


    “她今天值班啊!”易骞有些无语。


    印象中,工作时的邵宇寒不是那么粗枝大叶的人,“你们一个医院的,你都不知道?”


    “我们医院很大啊!”邵宇寒解释道。


    他不记得卫兰什么时候值班,可他却清楚地记得邢克瑶每次去邵尔东复诊的日子。


    “你啊!就是只关心自己想关心的。”


    易骞一直都知道,能让邵宇寒在意的一直都是邢克瑶。在邵宇寒的世界里,别人再大的事于他都是小事。可是即使是芝麻粒小的事,只要是和邢克瑶沾边的,却都是大事。


    “这次同学会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这就是我想跟你们说的,像是接机,然后这些杂物什么的全部都由我来负责,你们就帮我去找点那种老旧的物件。”同学里就属易骞最闲,所以他是这次同学会的主要负责人。“比方说那种当年的作业,当年的照片,最好是能有视频那就更好了。我记得你当时候不是有个数码相机嘛!”易骞故意说道,他怎么可能不知道那个相机,七年前还是他替邵宇寒寄给了邢克瑶。


    邵宇寒瞪了他一眼,他知道他是故意的。


    看着他尴尬的样子,邢克瑶提议干一杯才化解了这场闹剧。她答应易骞回去也找找有没有什么老物件。


                                         ——木子艾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