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二十一章 求婚


 

  一周后,他们结束了旅行。

  “姐,在这呢!”邢克瑶有些意外,她记得她没有通知邢克垒的。

  “是我给克垒打的电话,以后要习惯麻烦我们两个,不要什么事都自己扛,你负责貌美如花,我负责遮风挡雨。”邵宇寒搂着她亲昵的说道,他知道之前她独立惯了,但是以后他不想让她这么累了。

  “姐,你现在终于要枯树逢春,铁树开花啦!”邢克垒还是不改往日的毒舌。

  “邢克垒!说什么呢!”邢克瑶瞪了他一眼。

  邢克垒和邵宇寒相互击掌,“姐夫,任务达成!”

  “你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她疑惑地看着两个大男孩。

  “要不是我告诉姐夫你的航班号,能有你们现在这样的甜蜜嘛!”

  邢克瑶歪着头看着邵宇寒,好像自己错过了什么。

  邵宇寒搂过她的腰,亲昵的摸着她的头发,温柔的笑着。

  ……

  这几天米佧接到了艾伦研究中心的面试申请。

  她有些犹豫,完全没有了一开始邵宇寒推荐她去时的兴奋。

  邵宇寒开心地向米佧走过来,“米佧,接到初评通知了吧!”

  “嗯。”米佧淡淡地说道。

  “就这样?难道不应该很高兴吗?”

  果然男人的思维和女人不一样。

  “邵……姐夫,说实话,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去。”自从他们从南非回来,邵宇寒已然从‘邵主任’直接晋升为‘姐夫’了。

  邵宇寒突然想到什么,“是因为邢克垒吧!”

  “你也知道他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他如果要出国的话还需要层层审批,而且还得休假,加上我听说艾伦研究中心那里的课程也是排的挺满的。我……”邵宇寒还是挺意外米佧的反应的。

  “我觉得这事还是得好好考虑一下,毕竟这个对你以后的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说实话一开始我就没想到我会申请上,我还没和他说,现在我觉得有点不尊重他,早知道这样的话,我就应该早点和他说。”

  “也是,要不然,我替你和他解释解释?”

  “还是不用了,我还是自己和他讲吧。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自己和他讲比较好。”

  邵宇寒看她快要哭了,有些无奈的拍了拍她的肩。

  ……

  今天,邢克垒陪束文波挑选戒指,他突然想到他好像也应该向米佧求婚了,但他又拿不定主意。他只好求助于恋爱经验丰富的老姐。

  “邢克瑶!邢克瑶!开门!”他两只手端着盛着汤的砂锅冲对门喊道。

  邢克瑶还正和邵宇寒煲着电话粥,一脸的不情愿,“你没手按密码啊!”

  “我哪有手啊!”

  她没看到他端着汤,他没看到她在打电话。

  邢克瑶温柔地对电话那端的邵宇寒说着“再见”。转头又瞪了邢克垒一眼,因为邢克垒刚才酸酸的说她,铁树终于开花了。

  “邢克垒!不要命了是吧!”

  “姐,你这转变的也太快了吧!我可是你亲爱的弟弟!我可是专程来给你送汤的。”

  邢克瑶白了他一眼,“得了吧!你什么能想起你姐!肯定是米佧值班,要不然就是你们吵架了。”

  “她跟我吵架,我也不不能和她吵架啊!”

  “哟!求生欲很强啊!”

  “我们都一个星期没见面了,不是我执行任务就是她要值班。”

  “干临床医就是这样,她现在调到神外还好点,要是在急诊她更忙。以前邵宇寒在国外的时候,有个艾伦医学研究中心。他们有个培训计划,那才叫真的惨不忍睹呢!我有个师哥在那培训两年以后,一头茂密的头发掉成一秃子了,最后女朋友还跟人家跑了。”这是后来邵宇寒和她说的,他当时还笑着打趣道,幸好这七年他没有变成秃子。

  “这怎么跟蹲监狱似的。”

  “差不多吧!一天十八小时属于正常,三十六小时不离开研究所算是正常,困了就在研究所的小黑屋里眯两个小时,一个月也就一天周末,这一天还得用来补觉啥都干不了。但是在那出来的都很厉害,回到国内都会被最好的医院抢着要,因为他们培训机构的老师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专家,而且他们的手术方案和治疗方案最新的都会在他们那里优先尝试。”

  “那这么厉害,我姐夫怎么不回去。”邢克垒八卦地看着邢克瑶。

  “他是那里的终身聘用的医生,他可以随时回去,只不过他觉得国内的医学发展比较快,案例比较多,所以他想要多待几年。”

  “我看他是舍不得你吧!”

  邢克瑶不好意思低下头。好像邵宇寒是对她说过,他不想回去了,因为这里有他放不下的人。

  邢克垒继续和姐姐说着他下一步的求婚计划。她这才反应过来他是想征求家长的意见。

  突然她大手一挥,“爸妈说了只要你结婚,跟谁不重要!”

  更何况是米佧,自从自己弟弟那次手术后,她对米佧的印象就更好了,她看到邢克垒自从和米佧在一起后的变化就更喜欢她了。

  “那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

  “求婚!结婚!生孩子!”他把以后的每一步都想到了。

  “先解决求婚的事,过几天我去帮你挑戒指!”她白了钢铁直男一眼。

  人家求婚还没答应呢!就已经想到结婚和生孩子了。邢克瑶默默想道。果然钢铁直男的脑回路和一般人不一样!

  邢克垒乖乖的应声道。

  “我过几天把她的戒指给你拿过来。”

  “不用,她前几天带过我的戒指,我知道她的手指头的尺寸。”她就知道有一天会替弟弟买戒指,所以她早早就的记下了米佧的手寸。

  “姐,你是不是对这个事早就有打算啊?”

  “是吗?我不是和你说过吗?咱爸妈说了,我们两个必须要结一个,你现在结了不就把我的问题也解决了嘛!”她避重就轻的说道,她知道邢克垒是什么意思。

  “您和姐夫也抓点紧,年纪都不小了。”他打趣道。

  “不用你管,盛汤去!”她不好意思的说。

  晚上邵宇寒约邢克瑶去看音乐会。

  “克瑶,我在你公司楼下,你下来吧。”

  “好……好吧。”

  邢克瑶有些犹豫的答应道,她其实想要去商场拿了邢克垒的求婚戒指然后自己过去,可没想道邵宇寒却执意要来接她。

  她是怕他误会。

  “宇寒,我们先去趟世贸吧!”

  “你是要买什么东西吗?”

  “不是的,我去拿克垒的求婚戒指。”她淡然的说道,可是他还是看出她羡慕的眼神。

  他突然想到了,她刚才一直推脱着不想他来接她,原来她是不想他尴尬。毕竟他们也是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到了商场柜台的服务员竟误以为他们就是准新郎和准新娘,弄得他们很尴尬。

  在服务员给她包装时,邢克瑶在一个戒指前停顿了一下。那是她梦中的戒指,她的心也跟着抽搐了一下。

  从南非回来,她已经无数次幻想过他们以后的场景。她虽然已经临近中年,可是对于求婚的仪式感,她还是特别向往的。只是她不知道他心里是如何打算的,以她对他的了解,他应该是不擅长这些虚幻的仪式感吧。

  看完音乐会,他跟着她回了家。最近他总是想要黏着她,好像想把这缺失的七年都给补回来。

  “宇寒,你不是说有事情和我说吗?”她一边磨咖啡,一边问道。

  “这周六空不空,空的话和我一块儿去看房子吧。”邵宇寒犹豫的问道。

  她的心咯噔一下,放慢了磨咖啡的速度,“看房?看什么房?”

  “我那个房子不是租的吗,而且下个月就到期了,而且既然决定长待的话,那就买一套吧。”他认真的说道。

  听到他这样说,她停顿了一下。

  “买房?是个大事啊!”

  邵宇寒的手里还紧张地玩着橘子,“正因为是大事,所以得你满意才行啊!”

  “你这样说,我就不知道怎么接了。”

  她知道他什么意思,但是她觉得有些话必须亲耳听到他说出来才能安心。

  邵宇寒走过来,把他的大手覆在她的手上,“我提出来的是一种可能性,以及为了这种可能性提前做的准备。”

  邵宇寒紧紧的拉着她的手,认真的说道。

  “什么可能性?”她继续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将来我和你一起住在这个房子里。”

  邢克瑶抬起头,看着他。“我和你已经到了住一个房子的那种程度吗?”

  “如果七年前我们没有分手的话,是不是我们早就到了这种程度呢!甚至会有了我们自己的婚礼,我们的孩子。”他记得他们分手那天,她说他们毕业后会结婚,会有一个他们自己的孩子。

  “你要知道如果这个词有时候是很没有说服力的。”

  所以……

  邢克瑶,嫁给我吧!

  邵宇寒突然单膝下跪,从口袋里掏出了那枚她看中的dream ring。

  她被他突如其来的求婚吓了一跳。

  她双手捂着嘴,不敢相信的低头看着单膝下跪的邵宇寒,这个她爱了十二年的男人。

  她低头看着戒指,不就是刚才她看中的那枚戒指吗?

  “这戒指?你是什么时候……”

  “克瑶,重点不是戒指啊!我在向你求婚!”

  她突然才反应过来。

  “邢克瑶!我爱你!嫁给我吧!”

  他声音很大,大到对面楼上都听见了,都起哄让她嫁给他。

  邢克瑶赶紧上前捂住了他的嘴。

  “你小声点啊!别人都听见了。”她一脸害羞的说道。

  “所以,邢克瑶,你到底要嫁不嫁给我。”

  她一脸幸福重重的点着头。

  这一刻她盼了七年。

  邵宇寒把戒指牢牢的套在了她无名指上。然后他们深情的拥吻起来。

  原来从南非回来他就计划好了一切。

  买房。

  求婚。

  他们已经错过了七年,他一刻都不想在等了。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