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19章  一起回江宁

    晚上邵宇寒有个很复杂的实验,需要通宵都泡在实验室里。下午上完课,邢克瑶去图书馆借了几本书,又去买了几杯咖啡和简餐准备给邵宇寒送过去。因为之前他已经不止一次地和她抱怨,戴维做实验时带着女朋友公然地让他们吃狗粮,着实让他羡慕。


    当邢克瑶出现在实验室时,他们撒狗粮的段位可比之前的戴维要高多了。


    比如他可以当着众人的面,喝她喝过的咖啡。比如他可以直接用手擦掉她嘴上的面包屑。比如他让她用他的手术器械练习缝线和外科打结。比如她当着众人的面对他说早上他用的她的牙刷刷得牙。比如她因为手抖没有缝好葡萄皮时,却怪他教得不好。


    “邵宇寒,这会有空吗?”邢克瑶殷勤地冲邵宇寒说道。


    邵宇寒无奈地耸了耸肩,他就知道她突然间这么乖巧肯定有事求他,所以他决定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好好逗逗她。


    “练习缝血管时老是手抖怎么办?下周我就要考试了。”邢克瑶撒娇地说道。


    “你这是求我?”邵宇寒傲娇地问道。


    邢克瑶撇撇嘴,“勉强……算是吧。”她同样也露出一副傲娇的表情。


    “那既然是求我,那总有些求人的样吧?”邵宇寒双手抱在胸前歪着头笑着说道。


    “那就拜托师哥啦!”邢克瑶趁大家都睡着了,踮起脚尖在他脸上轻轻亲了一下。


    邵宇寒这才开心地笑了笑,然后揉揉她额前的刘海。


    等实验数据的功夫,他手把手地教给她如何缝葡萄皮不手抖,还有如何剥一颗完好无损的生鸡蛋。不过她也很聪明,他只要一点拨就都会了。在练了一袋子的葡萄和桔子后,她的手不再抖了,并且可以在六分钟之内剥一颗完整的生鸡蛋。


    “邵宇寒,看我可以在六分钟之内剥好一颗生鸡蛋。”邢克瑶得意地说道。


    “是不错,要不说你聪明呢!”身为她的‘老师’,能有这样的学生他也是感到很自豪的。


    “师妹,不错啊!差点破了我们医学系的记录了。”戴维走过来笑着说道。


    “那个记录是多久?”


    “五分二十一秒!是你家那位,已经三年都没人打破了!”戴维把试验报告递给邵宇寒。


    邢克瑶一脸崇拜地看着邵宇寒,在学术方面,他一直是她崇拜的偶像。


    他淡定地冲她微微一笑。


    他们的手机很有默契地响了起来。


    是江宁中学的校庆通知,并告知邵宇寒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回学校做报告。


    突然,邵宇寒想到了什么,原本还很兴奋的他看着邢克瑶长叹了口气。


    “怎么了?荣誉而归不是应该很高兴吗?”邢克瑶问道。


    “回学校参加校庆没什么,给高三生做考前动员也没什么,只是一想到那个人也回去心里就不舒服!”邵宇寒吃醋地说道。


    “大醋王,你就对自己这么没自信吗?”她拉着他的手笑着说道。


    “不是我对自己没自信,而是他和你有一段你永远不能忘怀的岁月!”空气中弥漫着邵宇寒浓浓的醋意。


    “邵宇寒,请对自己自信点!对我自信点!对我们的感情自信点!如果我忘不了上一段感情是不会开始新一段感情的,所以对于我的初恋,我真的释怀了,我现在真的可以坦然地面对他。因为我很清楚我现在爱着的人是你,你才是我最在乎的人!所以,我永远会站在你能看得见我的地方让你看到我,好不好?”


    听了邢克瑶的告白,邵宇寒亲昵地在她额头上亲了一下。


    ……


  

 

    三个月后,哈佛开始了一年中假期最长的暑假,他们四剑客也一起飞回了江宁。


    两周后,邢克瑶坐在礼堂的最后一排,一脸崇拜地听着台上邵宇寒神采奕奕地在给江宁中学的全校师生发表演讲。


    演讲完,邵宇寒就牵着邢克瑶的手在校园中悠闲着走着。学校操场的法桐还依然是一副郁郁葱葱的样子,丁香花的花瓣也随风飘落在他们身上,好像告诉他们一切都没有改变。


    一切就好像时空交错一般,他离开校园的那年,她还是个刚入校的高一新生。那时候他们还不认识。然而五年后的今天,他们竟然是以这样的关系出现在校园里。


    “问你个问题。”邢克瑶走到邵宇寒面前抱着他的腰突然开口问道。


    他顺势也搂住了她的腰。


    “晴天阴天下雨天,你选哪个?”邢克瑶神秘地问道。


    “你选哪个呢?”


    “下雨天。”她脱口而出。


    “我也是。”


    “是告白吗?”


    “是,最重要的不是选什么,重要的是你选什么我就选什么!”邵宇寒深情地望着她。


    她开心得像个孩子似的笑着。


  

 

    “同学们,刚才做报告的学长,你们最喜欢哪个呢?”刘万辉在讲台上高声问道。


    “江宁大神邵宇寒!”大部分同学齐声说道。


    “那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江宁中学98级的邵宇寒师哥来给你们讲讲高考的事情。”


    邵宇寒自信地走向讲台,邢克垒坐在最后一排,不服气地斜眼看着讲台上的邵宇寒。


    有那么厉害吗?


    邢克瑶悄悄地从后门走进教室,坐在了邢克垒的旁边,听见邢克垒的话,在他后背上使劲拍了一下。


    “是他吗?”邢克垒在她耳边小声问道。


    “好好听!”邢克瑶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只是一脸崇拜地看着讲台上的邵宇寒。


    “大家好,我是邵宇寒。江宁中学98级的学生,是你们刘老师带的第一届学生,算起来也是你们的同门师哥吧。现在在哈佛大学医学系读研二。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学长,如果那年高考给你700分和700万,你会选择哪个?”邢克垒第一个站起来问道。


    “这真是个亘古不变的问题啊!”


    邵宇寒点点头,继续说道,“当年也有人问我,我记得当时的选择是700分。”


    “那你会选择什么呢?”邵宇寒指着最后一排的邢克垒问道。


    “700分。”邢克垒吊儿郎当地说道。


    “不错,可是为什么呢?”


    “家里有矿,不缺700万。”邢克垒吊儿郎当地说道。


    邢克瑶瞪了他一眼。


    

 

    “哈哈,这个理由简直了!”邵宇寒笑了笑。


    真不愧是姐弟俩,连回答问题都是一样的霸气!


    “有人说选700分的是傻子,如果我有700万我干什么不行!确实700分的人最后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赚到700万,可是700分的人拥有的高度是多少个700万的人所不能达到的。”


    “所以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好好读书,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是我们改变命运的唯一也是最捷径的一个方法。因为只有努力,我们才能把命运牢牢地抓在自己手里,我们才能成为命运的主导者而不是被命运牵着鼻子走。”


    “还有要正确对待即将到来的高考,要知道你丢掉的每一分,你做错的每一道题都是为了遇见对的人。而你得到的每一分,你做对的每一道题都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我这里有几句话送给即将踏入高三冲刺的你们——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现在的你有多努力,将来的路就有多宽广,一起努力加油吧!”


    邵宇寒讲完后,全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邵宇寒冲着坐在最后一排里,邢克垒身边的邢克瑶深深地笑了笑。


    邢克垒有些失落地看着他的姐姐,那个曾经满眼都是他的姐姐,现在崇拜的是另一个人。


    “学长,可不可以给我们讲一下大学的事情。”一个女生花痴地问道。


    “大学的事情我想你们没兴趣知道的。”邵宇寒淡定地说道。


    “为什么?”那个女生问道。


    “因为上大学的这几年我除了学习就是吃饭。一本和你们课本大小的,厚度却是和字典一样的书我要一个月吃透它,而且是全英文版。因为如果我不努力的话,有人会用一周的时间就能读完它。”


    邵宇寒记得刚进哈佛时,一个学长说过一句话:曾经我也以为高考就是终点站,却不知那只是加油站,最终我们还要背起行囊捧起书本继续前行。


    他当时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不过一个月后,他突然就懂了……


    “如果你见过凌晨三点却依然灯火通明,座无虚席的哈佛图书馆,你就会觉得在那里不学习你就找不到存在感。”


    听邵宇寒说完,大家唏嘘一片。邢克垒有些心疼地望着一旁的姐姐。


    “你也是这个样吗?”


    “差不多吧!一天睡五个小时已经是件很奢侈的事情了。”邢克瑶淡淡地说道。


    邢克垒有些心疼地看着她,他把手随意地拍了拍她的头顶。


    原来他以为她在国外大学都是很舒服的,住着家里准备的公寓,悠闲得上着轻松的课程,轻松地参加学校的各种社团。他以为她在国外就是这样的。


    没想到听邵宇寒这么一说,原来不是的。她拿的得每一次的学霸成绩单都是用每天不足五小时的睡眠换来的。他每次问她最近怎么样时,她总是会跟他说没事,挺好的。原来那其实都是安慰他,她的压力,她的焦虑,她都不曾对他诉说过。她总是习惯怕他担心,所以什么事都自己扛着……


  

 

    “那岂不是没时间谈恋爱?”一个男生问道。


    “臭小子,叫你问点和高考有关的事情,竟问这些可有可无的事情。”刘老师使劲拍了一下那个男生的头。


    “呵呵,确实在竞争激烈的哈佛谈恋爱是件奢侈的事情,可是我很幸运。”


    “这么说,你在哈佛有女朋友?你不是说你没时间约会吗?她不生气吗?”


    “谁说我们没时间约会!我女朋友是小我三届的学妹,我们有着相同的理想,相同的三观!我们经常会在在图书馆里一坐就是一天。学习就是我们的约会。”邵宇寒又一次用炽热的眼神看着邢克瑶,然后用他修长的手扶了扶鼻梁上的黑框眼镜。


    “学习约会!姐,你俩可真是一对奇葩!”邢克垒把头歪向邢克瑶,小声调侃道。


    邢克瑶白了他一眼,然后从后门悄悄溜掉了。


                                                         —— 木子艾

评论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