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20章  大醋王是邵宇寒

    邢克瑶从教学楼里出来,在操场上漫无目的地走着。操场上有些男孩在打着篮球,对面的台阶上还有些女生在为他们加油,她们手里的矿泉水好像在昭告天下他们是她们的。突然一个篮球滚落在邢克瑶的脚边,篮球场的男孩们冲她喊着,学姐,麻烦把球给我们扔过来。她捡起篮球一个箭步给他们扔了过去。


    “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喜欢篮球,还有打篮球的男孩们。”李君昊在她身后笑着说道。


    “还好吧!”她淡淡地说道。


    “我记得那时候你是因为看篮球比赛所以才喜欢上我的。”李君昊说话时眼中闪着微光。


    其实李君昊不知道她不是喜欢看篮球比赛而喜欢上他的,而是因为喜欢他所以才喜欢看打篮球的。


    “嗯,好像是吧……”她淡淡地说道。


    “那……我们还有可能吗?”


    “没可能了。”邢克瑶摇摇头,继续说道,“李君昊,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我们总要往前看。”说完她冲他坦然地笑了笑。


    “可你为什么还记得当年的事呢?”李君昊依旧不依不饶地追问道,他始终不相信她心里一点也没有了他。


    “我记得当年的事是因为当年我真的喜欢过你,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喜欢了。亦或许当时的喜欢只是一种迷恋,可是现在的我,遇到了那个我爱他他也爱我的人,我才明白原来有些人是用来错过的。他让我明白原来双向奔赴的爱情才有意义,我心疼他的不容易,他也宠着我的坏脾气。”


    “邢克瑶!”邵宇寒在他们身后喊她,他其实已经站了好久了,听见她的话莫名的感动。


    原来她已经这么爱我了,所以才会这么坦然地面对她的初恋。


    “你讲完了吗?”邢克瑶拉着邵宇寒的手亲昵地说道,完全忽略了李俊昊的存在。


    邵宇寒点点头。


    “李君昊,我们先走了哦!”邢克瑶的一只手被邵宇寒牵着,另一只手冲李俊昊挥了挥,轻松地说着再见。


    看着他们手牵手离去的身影,李俊昊知道自己已经彻底地消失在邢克瑶的世界里了。因为刚才她看邵宇寒的眼神,他很熟悉,只是当时他没有珍惜。原来有些感情错过了就是永远,原来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一路上邢克瑶没有说话,她在等着邵宇寒先开口,她知道他一定有好多话,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开口,直到把她送到家门口,他也没说话。正当邢克瑶准备上楼时,邵宇寒终于忍不住开口叫住了她。


    “怎么?终于还是忍不住了?”邢克瑶拉着邵宇寒的手笑着说道。


    “原来你早就知道我有话要说?”


    “是啊!我倒要看看你能憋到什么时候?”


    原来她早已看穿了他。


    “其实你和他的对话我都听到了。”


    “然后呢?”


    “你说的是你真心的话吗?”


    “傻瓜,当然是真的!亚洲醋王!”


    她踮起脚尖,揪着的他的衬衫深情地吻了他。


   “邵宇寒,我爱你。除了你,我谁都不想要,不是世界上没有比你更好的人,而是全世界我只爱你一个。”说完她歪着头笑着看着他。


    反倒是邵宇寒有些不好意思了,原来她的爱都藏在了点点滴滴的细节里:她为了照顾他的情绪可以不和初恋男友有任何的联系。她可以在初恋男友面前大方地介绍他,并且在初恋男友求复合时,她会大声地说她爱他。她为了能多陪陪他,她可以牺牲自己宝贵的睡眠时间陪他一起通宵实验。她甚至为了他戒掉了她最爱的芝士甜品。


    邵宇寒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才不舍的放她回家。

 

 

    邵宇寒回到家发现家里的灯亮着,以为家里进贼了,他刚想拿起玄关处的棒球棒,就看见走过来的是他的爸爸。


    “爸妈,怎么是你们?”邵宇寒一脸吃惊地问道。


    “臭小子,我们回自己的家还用打报告吗?”林静使劲拍了一下他的头说道。


    邵宇寒有些无奈地摇摇头,他从小就知道,在这个家里,老妈永远是老大。


    邵建东刚想说话时,邵宇寒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手机,就悄悄地溜回自己房间接电话去了。


    “这小子八成是谈恋爱了吧!要不然怎么接个电话还得躲着我们?”林静开口说道。


    邵建搂着她的肩膀表示赞同。


    “你到家了吗?”


    “嗯,刚到家,我爸妈回来了,刚才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呢!”


    听到邵宇寒的回答,邢克瑶不禁笑了起来,能把自己爸妈当成小偷,估计也就他能办的出来吧!


    “他们不是一直在非洲当无国界医生吗?”邢克瑶突然想起,以前邵宇寒跟她说过,他的爸妈从他上高中的时候就在做无国界医生,所以她一直很崇拜他们的勇气。


    “去上海开国际会议,所以就回来待了几天。”


    “那你幸福了哦!你肯定特向他们吧。”邢克瑶知道虽然他很独立,但是他也是很渴望家庭的温暖的。


    “克瑶,你总是最懂我。”


    “那当然喽!你去和他们说会儿话吧!你们都这么久没见了。”


    “好,我晚点给你打电话好不好?”


    “好的。”

    

 

    挂了电话她一只手托着腮一只手拿着手机,想着刚才电话里的邵宇寒,嘴角还微微上扬着。直到邢克垒一只手在她面前来回晃动着。

    “邢克瑶,你俩可真腻歪,刚才在门口我就看他亲了,这电话又是他打来的吧!”邢克垒毫不避讳地说道。


    邢克瑶蹬了了他一眼,邢克垒立马收起了他那玩世不恭的表情。


    “姐,他对你好不好!”


    “好,他对我特别好!”邢克瑶一脸甜蜜地说道。


    “嗯,那就好。不过听了他的报告,我也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至少比李君昊正直有担当。”邢克垒一本正经地问道。


    “你一个小屁孩也懂吗?”邢克瑶宠溺地揉了揉邢克垒那凌乱的头发柔声说道。


    “虽然我不太懂你们的感情,可我分得清谁真心对你好。我说过你就是我的底线,除了我没人可以欺负你!以后你俩要是吵架了可千万不要和我哭诉,你可以原谅他,可我会记一辈子!”邢克垒霸气地说道。


    “好啦!我的小跟班终于长大了,可以保护我了!放心,他很好!”邢克瑶一脸幸福地说道。


    看着邢克瑶一脸幸福的模样,邢克垒也就不在说什么了,他找她拿了一本复习书就回自己房间复习去了。

 

 

    邵宇寒挂了电话,换了一身舒服的家居服就听见妈妈在客厅里喊他去吃水果。


    “小寒,怎么换手机了?”


    眼尖的林静看到了他随身带着手机是一款诺基亚的新款智能手机,当然是邢克瑶的同款手机。


    “手机嘛!不过是个通信工具,之前那个老年机没法用了,就换了这个。”邵宇寒有些心虚地说道。


    “老公,我们家的原始人终于回到21世纪了。”


    林静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突然手机亮了起来,她看到手机屏保是自己儿子搂着一个女孩的照片。


    她看了一眼心虚的邵宇寒,举着手机对他问道,交女朋友了?


    邵宇寒不好意思地拿过手机,冲自己的爸妈点点头。


    “臭小子,谈恋爱了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干吗不告诉我们?”


    “我怕你们吓坏她!”


    “老公,我们家的闷葫芦也有开窍的一天啊!竟然知道护着女孩子了。”林静调侃道。


    邵宇寒不说话,只是低头吃着水果。


    “给我们说说她怎样的一个女孩?”林静饶有兴趣地问道。


    邵宇寒打开手机给他们看了一下邢克瑶的照片,然后一脸甜蜜地说道:她叫邢克瑶,是小我三届的学妹,也是我们江宁人。其实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愉快,因为冒失的她把一杯咖啡全都洒在了我的衬衫上。可是后来的几次见面,我发现她还蛮特别的,就算是一个小小的模拟手术记录单,她也要求一丝不苟。真不知道她这份固执是从哪里来?她是那种生气会笑场,骂人却可以把自己骂哭的女孩,她也是那种即使自己崩溃到极限却可以考虑别人感受的女孩。有时候她是任性的小公主,有时候她是温柔的小女生。她很好哄,一碗餐蛋面就能让她破涕为笑。最重要的是我们有着相同的梦想和三观,都立志毕业后回国当一名神经外科医生。


    邵宇寒温柔地对自己的爸妈介绍着邢克瑶。说完了他还意犹未尽地傻笑着。


    “小寒。”林静推了一下失神的邵宇寒。


    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她这么好哇?”林静笑着问道。


    “嗯,她……特别好!”


    “只可惜我们坐明天一早的飞机回非洲了,要不然就可以见一见这位特别好的女孩子了。”


    “那就下次吧!反正她是我以后想要结婚的对象,不急于这一次。”


    邵建东和林静欣慰地相互看了一眼,因为他们知道那个女孩一定是特别特别的好,才能让他有如此大的改变,他终于活得像个人了。


    ……

 

 

    一直以来邢家和沈家都是世交。


    而邢克垒常年受沈队长的影响,所以从小就很崇拜警察这个职业。沈队长也一直是邢克垒的偶像。


    沈家有两个女儿。姐姐沈嘉凝长得像爸爸,但只是长得像,性格却和正直的沈队长一点也不像。妹妹沈嘉楠长得像妈妈,天生一副很单纯的模样。因为沈家妈妈早逝,所以沈队长觉得很亏欠她们姐妹两个,一直以来他都拿自己的女儿视为掌上明珠,任何事情都是有求必应。尤其是姐姐沈嘉凝,十足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大小姐。宠得她无法无天,表面上是个柔弱的大小姐,背地里却是个嚣张跋扈的大姐大,给沈队长惹了不少祸事,有时候沈队长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除了邢克瑶谁也治不了她的大小姐脾气。


    邢克瑶刚和邵宇寒从图书馆出来,本想着去邵宇寒家里,他给她做餐蛋面,却接到邢克垒的电话,说他在给沈嘉凝补习,叫她来沈家接他。


    “哎!我这小舅子都多大了还得让姐姐接送。”邵宇寒有些吃醋地说道。


    “谁是你小舅子?”


    “早晚都是!”邵宇寒笑着说道。


    “讨厌!我先送你回家,然后我去沈伯伯家接克垒。”


    邵宇寒笑着点点头。

 

 

    “沈伯伯好。”邢克瑶礼貌的和开门沈队长打着招呼。


    “瑶瑶来了,快进来。”沈队长热情地招呼邢克瑶进来,因为她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所以她一直是沈队长口中夸赞的世侄女。


    一看见邢克瑶来了,正在玩游戏的沈嘉楠马上放下手中的游戏手柄,跟她打了个招呼就一溜烟地跑回房间看书去了。


    “也就是你,能治了她们姐俩儿,也是奇怪了,她们姐俩儿怎么就这么怕你呢!”沈队长笑着说道。


    邢克瑶没有说话,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喝了一口杯子里的茶。


    沈队长刚准备留她吃饭时,突然被警队的电话给叫走了。


    邢克瑶在客厅里就听见沈嘉凝的卧室里一片欢声笑语,一点也不像补习的样子。她走到沈嘉凝卧室门口,从门缝里看了一眼,她看见邢克垒正认真地给沈嘉凝讲数学题,而沈嘉凝的目光却没在学习上,一双花痴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阳光帅气的邢克垒。邢克瑶礼貌地敲了一下门,他们回头看了一眼。沈嘉凝看了一眼门口的邢克瑶立马就像老鼠见了猫似的,僵硬的挺直了后背。


    “克……克瑶姐姐好。”沈嘉凝一副小白兔似的叫道。


    邢克瑶冷冷地笑了笑。


    “邢克垒,去,给我们煮点面,沈伯伯出任务了。”邢克瑶霸气的命令道。


    邢克垒无奈地摇摇头。


    “克瑶姐姐,你喝水啊!”沈嘉凝紧张地拉着沈嘉楠坐到了邢克瑶的对面。


    “嘉凝,明年就要中考了吧!功课怎么样?”


    “还算……一般吧!我爸叫克垒哥哥帮我补习一下。”沈嘉凝紧张地说道,好像一副被她看穿了的感觉。


    邢克瑶冷笑了一声,沈嘉凝什么心思她那个傻弟弟不知道,她怎么可能不知道。之前她就看见过沈嘉凝和好几个男生勾勾搭搭的,她绝不允许这样的女生接近邢克垒,更不允许这样水性杨花的女孩以后进他们邢家大门。要不是沈队长一直待她和亲人似的她早就和她翻脸了。


    “嘉凝,学习呢就好好学习,心里少琢磨那些不该琢磨的事情,多把心思用在学习上,不要枉费了沈伯伯对你的期望!”邢克瑶一脸严肃地说道。


    “克瑶姐姐,我没……”沈嘉凝委屈的解释道。


    “嘉凝,其实你什么心思我都知道,你是怎样的女孩克垒可能不了解,但我知道。我告诉你不可能!别说现在你们还小,就算是你们成年了,我们邢家也不可能接纳你这样的女孩!”


    “克瑶姐姐……”


    “克垒明年就要高考了,我不希望有什么事让他分心,所以从明天开始我每天会来给你补习两个小时。”邢克瑶不是在和她商量而是直接下达了她的决定。


    “还是不用了吧!”沈嘉凝推脱道,她哪里是为了学习才让邢克垒帮他补习的,补习只是为了见他的一个噱头。


    “怎么我这个哈佛的高材生还比不上邢克垒一个高中生吗?邢克瑶冷冷地说道。


    沈嘉凝见邢克瑶这样的坚持,就只能默认了。


                                                         ——木子艾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