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皮小妖精

第62章 邢克瑶的抑郁症

    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邢克瑶还在给德国分部发邮件。发完邮件她轻轻地关上电脑,拿起电脑旁边的药盒,从里面拿出了一粒安定。突然她想起她之前喝了点红酒,于是她又默默地把药放回到了药盒里。 


    她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突然一阵雷声吓得她把手中盛满牛奶的玻璃杯摔到了地上,她本能地抱着头蹲到了地上。 


    很少有人知道,一直以来,叱咤商场多年的邢氏集团的女老板竟然害怕打雷。 


    邵宇寒也被这阵雷声惊醒了,他睁开眼,想起了什么…… 


    他在邢克瑶的房间前轻轻敲了一下,听着好像没人的样子。隐隐约约中,他发现厨房的灯亮着。他缓缓地走到厨房,发现了蹲在地上的邢克瑶。 


    突然一道闪电过后,又是一阵雷声。吓得邢克瑶哆嗦了一下,他走过去,握着她的手,说道:“别怕!” 


    邢克瑶缓缓抬头看了他一眼,有些不好意思的抽出被他握着的。她刚想收拾起地上的玻璃碎片,却被他挡住了。 


    “别动!我来!”邵宇寒静静地说道。 


    怕她被玻璃碎片扎伤,他把她扶到客厅的沙发上。 


    一会儿的功夫,邵宇寒就把地上的玻璃碎片和牛奶都清理干净了,他拿起桌上的玻璃杯重新倒了一杯牛奶递给她。 


    看到她被玻璃碎片划伤的食指,他皱了皱眉,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创可贴帮她贴上。 


    她静静地看着他,她记得以前她总是会把自己弄伤,所以他也就养成了随身带创可贴的习惯。只是她没想到,现在的他竟然还有这个习惯。 

 

 

    “没想到你还是那么害怕打雷。”邵宇寒笑着说道。 


     邢克瑶有些害羞地低着头。 


    “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两个人一起问道。 


    他们相互看了一眼,然后默契地笑了起来。 


    “我一向睡眠浅,刚才被雷声惊醒了。”邵宇寒说道。 


    “刚回了一封德国的邮件。”邢克瑶指了指桌子上的电脑。 


    邵宇寒看到电脑旁边的药盒,“你的药盒?”他问道。 


    她点点头。 


    “睡不着,本来想吃片安定,才想起来刚才喝了点红酒。”邢克瑶知道她瞒不过他,索性就如是说道。 


    邵宇寒看着她药盒里的药,已经吃了一半的样子,“你经常失眠吗?”他关心地问道。 


    “还可以吧!现在已经好多了。” 


    “所以那天你找邵尔东是因为你的失眠症吗?”邵宇寒问道。 


    “不是……是因为抑郁症。”邢克瑶静静地说道。 


    她没想瞒他。她知道,如果他想查的话,也是能查到的。 

 

 

    “抑郁症?” 


    “你吗?” 


    “什么时候的事?” 


    虽然已经猜到了,但听到她这么说,他顿时有些慌了。

 

    “七年前……” 


    七年前?那是他们分手的那年…… 


    邵宇寒心里好像五味杂陈般难受…… 


    “已经没事了,早就治好了。我现在只是偶尔睡不着的时候才吃片安定。”邢克瑶笑着说道。 


    可她越是这么无所谓的样子,他心里越是难受。他竟不知道她承受了这么大的压力,可他又做了什么呢!好像在她所有的压力中,最后压倒她的是他的沉默和决绝。 


    “我有点困了,我想先回去睡了。”邢克瑶静静地说道。

 

    说完她喝光了杯中的牛奶。 


    看着他有些颓废地低着头,她突然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她甚至有些后悔告诉他,她生病的事情。 


    邵宇寒点点头,和邢克瑶一起回了房间。 


    “要是还是睡不着,就给我打电话,我可以陪你聊天。”

 

    她点点头,然后他轻轻地帮她关上房门。 


    邵宇寒突然发现,纵使他们七年不联系,再见面,她好像还是那个他最牵挂的人。 


    …… 

 

 

    从度假屋回去之后,邵宇寒上班后的第一件事是找邵尔东问清楚邢克瑶得抑郁症。   


    邵尔东给他倒了一杯美式,他缓缓地对邵宇寒说道,“关于瑶瑶,我只能告诉你,她确实在我这里治疗过抑郁症。” 


    一方面他有他的职业操守,另一方面他想让邵宇寒自己了解这七年的邢克瑶。 


    “那她现在得抑郁症好了吗?”邵宇寒问道。 


    “如果没人‘刺激’她的话,应该算痊愈了。”他静静地看着邵宇寒。 


    邵宇寒这才放心地喝了一口咖啡。 


    “咖啡好喝吗?”邵尔东问道。 


    邵宇寒点点头,他这才发现,邵尔东给他倒的是他最爱喝的美式。 


    “不意外吗?我怎么会知道你喜欢喝美式?” 


    邵宇寒疑惑地看着邵尔东,他原本以为只是巧合……

 

    邵尔东笑了笑,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或许他比他更了解他,亦或许是邢克瑶比邵宇寒更了解他自己。 


    “是瑶瑶说的。” 


    “一开始,她得抑郁症是……” 


    “中度抑郁。” 


    一向很冷静地邵宇寒,却在知道邢克瑶曾经患过中度抑郁时变得不淡定了。他自己就是医生,他知道中度抑郁的患者有多痛苦,此刻他觉得他好像是个罪人…… 


    “邵宇寒,没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的!”邵宇寒出门时,邵尔东对他说道。 


    邵宇寒对他点点头,他记得上次也是在这个门口,卫兰和他说过同样的话。 


    只是当时他没在意。 


    可是这次他听进去了。 

 

 

    自从度假屋回来后,医院里就有人在传米佧和邵宇寒的绯闻,大概就是邵宇寒和米佧的关系超出了师徒间的情谊之类的。 


    正所谓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一开始米佧也是不在意的,因为她知道他们之间是清白的,可那天许妍姗的一席话还是让她的心中起了些涟漪。

 

     米佧看到许妍姗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就以为她还在为邵宇寒训她的事而烦心。而且她知道,她最近在为评优论文的事一直很紧张,所以想要好好地安慰她。没想到许妍姗却因为最近医院的传言误会了她,其实就算是没有医院的传言,许妍姗的心里早就觉得邵宇寒对她偏爱有加,譬如她犯错去急诊,一有机会他就会想办法把她调回来;譬如他邀她参加他的私人聚会;譬如他们一起去度假。这些在许妍姗的眼里都是邵宇寒对她的特别照顾。 


    中午吃饭时,米佧看到了在食堂吃饭的邵宇寒,她想起了那天许妍姗那些刺耳的话。她也怕这其中有什么误会,所以她想找他把话说清楚。 


    “邵主任,我有话想对你说。”米佧尴尬地摸着后脑勺。

 

    邵宇寒点点头。 


    “最近听到了一些流言蜚语,我主要是知道您跟克瑶姐之前的一些事情,我……我不在意,我主要是怕影响到你和克瑶姐。”米佧诚实地说道。 


    邵宇寒笑了笑,他放下手中的筷子,抬头看着米佧。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想跟你说一下……”这些天他的确听到了一些传闻,他本来也是不在意的。他向来对这种捕风捉影的事情不屑一顾,可他也没想到会让米佧这般不安。 


    “这一个人吧,在成长的路上,一定是有一些人不愿意看到你因为自己的努力而取得一些成绩的。因为他们不如你努力,所以他们见不得你好,就会臆想一些你的不好来平衡他们自己心里面的一些灰色的东西,所以对于这一切,最好的办法就是别太见外,让时间去证明这一切。”邵宇寒语重心长地说道。 


    米佧这才放心地点点头。 


    “明白了呢!就把事情放在该放的事情上,比如……”邵宇寒一脸严肃地说道。 


    “论文。”米佧听话地点点头,宛如一个犯了错的小学生。 


    “没有,主要是想帮帮你和克瑶姐。”她八卦地说道。

 

    邵宇寒连忙摇摇头。 


    “不必!不必!你看,你跟我的年纪不一样,你跟克瑶的年纪也不一样,但我跟她是年纪相仿的。所以我跟她的事有我们自己的方式去解决,不需要别人来帮忙。” 


    米佧发现,邵宇寒一提起邢克瑶时,眼睛里都放着光。她虽然不知道他们的过去是怎样的,但她好像可以理解为什么他们两个至今单身的原因。 


    因为只有她是他的例外和偏爱,而他却是她的执念。 


                                                  ——木子艾

 


评论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